隔離就賠10萬! 保險業推「防疫神單」 年繳500元民眾搶保

   2021-01-21 13:07 蘇祐萱 點閱:0


▲保險公司推出「法定傳染病防疫費用保險」。(圖/翻攝自巨鼎保險)


疫情升溫該如何保障自己與家人?保險公司因應武漢肺炎爆發,順勢推出「法定傳染病防疫費用保險」,1年保費500元,只要在保險期間收到「居家隔離」、「集中隔離」、「隔離治療」、「居家檢疫情或集中檢疫」處置措施,將可獲得10萬元理賠。


投保該專案,民眾只要支付500元保費,在一年投保期間,若被政府認定接受隔離、檢疫以及治療,收到相關通知書就能根據投保級距,獲得理賠5萬、10萬元,廣告宣傳在網路掀起熱議,許多網友稱讚為「防疫神單」,不過自主健康管理不在理賠範圍內。


該專案也有但書,包括被保險人前往衛福部疾病管制署發布的國際旅遊疫情第三級地區、投保前已出境,或違法相關法令皆不能獲得理賠。簡單來說,這份保單保障被保人即使沒有染疫,只要收到政府發給的通知書,即可獲得理賠金。


其實專案在去年底就已推出,但詢問度低,而最近因疫情升溫才又受到民眾關注,據業務員表示,光是一個上午就有超過百張保單的申請,不過因保單數量激增,公司目前正在評估是否要停售。根據《工商時報》最新報導,台產並無規劃停售,只是內部在規畫1月底將檢視是否要調整商品,增加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