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鮮奶含茶害癲癇! 迷客夏再道歉  網不買單轟:白賊騙客

   2021-01-20 18:43 許元馨 點閱:0


迷客夏黑糖珍珠鮮奶遭爆含有紅茶成分引發熱議,一名母親出面像媒體爆料,自己7歲女兒罹患癲癇,曾喝黑糖鮮奶3個月,導致女兒癲癇1個月發作4、5次,不僅如此,這名母親還指控,她在迷客夏臉書留言卻遭到遮蔽,令她相當不滿。


▲迷客夏黑糖鮮奶含有紅茶成分。(圖/翻攝自迷客夏官網)


女童母親表示,3年前被店員告知黑糖珍珠鮮奶沒含茶成分,曾讓女兒喝3個月,不料女兒卻在短短1個月內,癲癇發作4、5次,後來她得知該飲品有含茶成分,並到迷客夏臉書反應,結過留言卻遭遮屏,業者也沒做出公告,直到前幾日才承認,女童母親認為,業者處理態度很沒有誠意。


對於飲品的標示,迷客夏表示「明日會發布全系列品項調整的聲明,會特別標示成分有無咖啡因,也會加強員工訓練,造成消費者疑慮與困擾,迷客夏深感抱歉。」,而對於該爭議引發大批網友到官方臉書回應,迷客夏向大眾強調「每一則都會認真看待,暫無回應也並非漠視,將以公開聲明的方式,取得諒解」。


▼迷客夏發公告坦言部分飲品有加少量紅茶。(圖/翻攝自迷客夏臉書)


雖然業者發聲明道歉,但該起「黑糖鮮奶含茶風波」仍引起網友撻伐,紛紛在臉書聲明底下留言「欺騙大眾」、「鮮奶就應該是鮮奶,降低成本無誠信可言」、還有網友說出自身經歷,表示「因為沒有咖啡因才買的,喝了覺得不舒服還不知道是為什麼,結果現在才知道竟然是加了紅茶」。


針對該名母親指控,迷客夏今日發表道歉聲明,表示「未告知飲品含咖啡因,造成疑慮深感抱歉」,對於這次衍生出的事件,迷客夏將改進門市菜單,以及針對4款飲品調整配方。手炒黑糖鮮奶會供應「含茶」與「不含茶」,讓消費者清楚選擇。而造成女童癲癇發作,迷客夏總部將捐出直營門市一日所得,給予今年綠光公益計畫合作夥伴裡以孩童關懷為主的專案。


▼迷客夏今(20)日最新道歉聲明。(圖/翻攝自迷客夏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