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溜嘴! 脫口說出「染疫醫院」是哪間 陳時中:名字盤旋在腦中

   2021-01-18 15:20 編輯中心 點閱:0


北部某醫院群聚感染擴大,今(18)日又新增1例本土感染案例,為案838等人同醫院護理師。指揮中心啟動6點防疫作為,將進駐醫院成立「前進指揮所」,並指派醫療應變副組長王必勝擔任前進指揮官。而陳時中一直不提起的醫院名稱,今日也不小心說溜嘴。


▲陳時中不小心說溜嘴醫院名稱。(圖/壹電視)


自北部某醫院爆出醫生確診,憂造成民眾恐慌,陳時中絕口不提該名醫院,但今日陳時中不小心說溜嘴,表示該醫院為部立桃園醫院。被記者詢問:「現場記者提問,為何選擇公布醫院的名稱?」陳時中則回應:「我沒有公布,是你們提醒我講出來了」陳時中接著說,這個名字一個禮拜都在腦海中盤旋,天天都在接觸這些案例、時間序、病房序,所以很難避免。事後也坦承公布。


而因應本起院內感染事件,指揮中心針對該醫院啟動下列防治作為:

第一:指揮中心人員進駐醫院成立「前進指揮所」。

第二:將確診個案曾活動之病房關閉,病房內病人安排一人一室進行隔離。

第三:個案活動空間清空消毒,待環境採檢確認安全後再啟用。並清空相關樓層,區域嚴格管制。

第四:安排專家進駐,針對醫院之感染管制措施等防治作為給予指導及協助。

第五:全院患者只出不進;並取消探病,陪病僅限1人且須實名制。

第六:最後,加強宣導醫院員工落實自主健康管理,若發現有輕微症狀應第一時間通報,並依指示回院就醫,不可自行就醫。


對於今日中午指揮中心研擬成立的「前進指揮所」,指揮官將派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醫師擔任,至於陳時中則會視情況決定是否前往。陳時中進一步說明前進指揮所負責的工作內容,將與各地區衛生所負責聯繫以及與集中檢疫所、指揮中心將有明確對口,因此前進指揮所任務就是與各方面達成良好窗口。


至於決定前進指揮所的原因為何?陳時中說,根據上次經驗,因此這次會以更嚴謹方式來看待,且疫情發展又迅速,顯然都比過往經驗還快,所以防疫速度必然須加快腳步,希望能好好管控,陳時中也坦言:「確實有點擔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