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疫苗沒信心? 國際民調曝:僅4成台人願接種、最不信中國疫苗

   2021-01-18 12:38 蘇祐萱 YouGov 點閱:0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仍嚴峻,許多國家研發的疫苗也在去年底陸續問世,最近英國民調機構「YouGov」公布最新國際調查,其中台灣有4成民眾願意接種,而民調反映出泰國人最願意施打疫苗。


▼民調顯示,泰國人最願意施打疫苗。(圖/翻攝自YouGov


疫苗問世也伴隨許多不良反應事件出現,YouGov訪問1.9萬全球民眾,泰國高達83%的人願意施打疫苗,其次為英國也有80%。接續為丹麥70%、墨西哥68%、印度67%,值得注意的是,全球確診人數最多的美國,只有47%民眾願意接種。


台灣這次防疫成績亮眼,不過民調顯示,台灣人願意接種疫苗的比例為41%,不願意的也有27%,而最抗拒接種疫苗的國家為法國、波蘭,分別只有39%、28%。這份調查同時曝光部分國家人民不傾向施打疫苗的原因並非主張「反疫苗」,而是現階段他們還在觀望疫苗的安全性。


▼中國疫苗不受世人信任。(圖/壹新聞)


此外,部分輿論建議將施打疫苗列為強制性作為,有關這方面的意見,民調也顯示出印度(77%)對此最為支持,而法國、波蘭以及美國最反彈。另外,根據路透社報導,對比美國、德國生產的疫苗,全球對中國和俄羅斯疫苗的信心較低,先前英國金融時報就曾引述全球衛生學者蘇麗.文(Suerie Moon)的研究,她指出,中國在製造疫苗的過程不透明、抄捷徑,可能會危害全球對抗疫情免疫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