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報氣象/冷空氣減弱! 明起回暖至20度 「這天開始」又變天

   2021-01-18 11:41 柯家媛 點閱:0


今(18)日冷空氣仍影響,但逐漸減弱!臉書社團「天氣即時預報」指出,昨(17)日深夜至今(18)日清晨,是這一次強烈冷氣團最強的時刻,而這次冷空氣強度,與上波連續的寒流相比,可說是「小巫見大巫」,不過大部分地區仍都有感受到降溫。


▲明日清晨受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各地氣溫仍寒冷。(圖/壹電視)


今(18)日晚間至明(19)日清晨受到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新北至高雄及金門地區天氣寒冷,氣象局針對16縣市發布低溫特報黃色燈號(寒冷),分別是: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金門縣等縣市,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而明(19)日至周三(20)日冷空氣結束,中午氣溫明顯回溫至20°以上,但是清晨因為輻射冷卻作用下,仍有近10°低溫,提醒民眾注意「溫差大」,適時添加衣物保暖,小心別感冒了!


▼周四起又要變天。(圖/壹電視)


至於水氣,由於東北風水氣減少,今日起至周三迎風面降雨也減緩很多,僅「北部山區、雙北東側、宜花」有機會強下局部小雨。但好天氣僅維持3天,周四(21日)至周六(23日)天氣又要明顯改變。一股「南方水氣」將北上,配合鋒面通過,全台將有一波雨勢。氣象專家吳德榮則預測,周五、周六局部地區有較大降雨機率,但目前仍需持續觀察模式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