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吃緊? 醫護擴大採檢...900人工作停擺 陳時中:調配支援

   2021-01-17 12:55 編輯中心 點閱:0



北部醫院爆發院內感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針對和染疫醫師同科系,以及曾短暫接觸的照護人員,總共452人,進行擴大採檢,但眼下900多名醫護人員的臨床工作被迫停止,醫院人力恐怕吃緊,對此陳時中指出,將調配其他醫院做相關支援,專家也指出,不用過度擔心,因為每間醫院都會有緊急應變措施。 


▼醫護擴大採檢,擔憂恐造成人力吃緊。(圖/壹電視)


16日指揮中心宣布,又一名護理師確診,就怕病毒趁虛而入,指揮中心不敢大意,擴大採檢對象,從原先的醫院和社區接觸者分別是468和54人共522人,再針對和染疫醫師同科系以及曾短暫接觸的照護人員的第二圈接觸者擴大採檢,總共452人,算下來總共有900多名醫護人員臨床工作被迫停止,讓人擔憂醫院人力恐怕吃緊。


▼北市醫師工會秘書長廖郁雯。(圖/壹電視)


對此,北市醫師工會秘書長廖郁雯表示,人力方面會有調度或是吃緊的狀況不要太擔心,因為每一間每個縣市裡面,醫院基本上它都有所謂的緊急應變的措施和計畫。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隔離的醫師門診會停,有必要還是有代診,醫師人力雖然會吃緊,但可以調配其他醫院來做相關的支援,啟動調度機制,周邊醫院也會給予支援。不過實際情況如何,尚未取得院方公關回應,疫情延燒之際如何保留最大醫療量能,恐怕成為眼下的棘手難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