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了! 記者會上咳嗽、身體不適 陳時中:我也有採檢

   2021-01-16 22:55 蘇禹寧 點閱:0


▲陳時中自曝採檢過兩次。(圖/壹新聞)


全球疫情嚴峻,所幸台灣在大家齊心之下,狀況不若國外般嚴重,但第一線醫護人員也承受極大壓力,日前北部醫院就傳出醫生因照顧新冠肺炎重症病患而感染(案838),其護理師女友也確診(案839),而今(16)日晚間的緊急記者會上,指揮中心也表示再添一名本土案例,為染疫醫師的同事。


國內疫情出現變化,也讓大家不免擔心是否傳染有擴大的可能性,而指揮官陳時中的身體狀況也備受外界關心,陳時中在日前的記者會上出現咳嗽症狀,記者會召開時也採取梅花座戴口罩方式,而陳時中也表示,自己近日的確有出現咳嗽等症狀,隔天還出現發燒現象,自己也在想是否要進行隔離,而經過專業人員建議先進行採檢,所幸結果為陰性,只是一般感冒。而陳時中也說,這次也不是第一次採檢了,過去有出現更嚴重的狀況,也已經採驗過,而採檢過程的確也不太舒服,但還是跟大家說明,自己的健康無虞。


最後陳時中也呼籲,希望大眾幫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打氣,染疫的病患也請安心養病,一定會全力的照顧,請第一線的人員撐住,相信台灣一定會渡過這次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