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部醫院再增1例本土! 染疫醫師同事確診

   2021-01-17 14:54 蘇禹寧 點閱:0


▲指揮中心今突襲式召開記者會。(圖/壹新聞)


北部某醫院傳出因為醫師(案838)照顧新冠肺炎重症者染疫,而其護理師女友(案839)也遭傳染雙雙確診。指揮中心除了第一圈疫調匡列468人陰性,更繼續擴大篩檢該院同科別452人,更在今(16)日晚間無預警通知舉行記者會,更表示在第二波採驗中,驗出1例確診,為案838接觸者,為20多歲女性護理師。


指揮官陳時中宣布,新增一例本土案例,案852為20多歲護理師,案838於1月10日到醫院值班與這位護理師三段接觸,下午的接觸時間更長達一小時,初步推測是這段時間感染的。


而案852先前採驗也是陰性,但她因身體不適至診所看診,也因為本身為護理人員,跟看者醫師都更有警覺性,到醫院採檢後確診。而護理師先前採檢陰性是在潛伏期內,不代表其他接觸者沒有感染的可能性,因此先前所有醫院的工作人員,明日將都會在複採一次。


而案852的接觸者也都匡列,目前診所醫師及護理師都已隔離,診所櫃檯人員、藥局人員都屬於自主健康管理,27為護理人員與4至5位MP都列為14天居家隔離,醫院整個病房都列為居家隔離對象。護理師都騎機車上下班,而家裡共有五人同住,有一起共餐,都列入居家隔離的範圍內。而爸爸跟哥哥有出現流鼻水的症狀,目前都在醫院內隔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