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報氣象/只暖兩天! 強烈冷氣團來襲 最冷時間點「看這」

   2021-01-14 13:22 施婷翌 中央氣象局 點閱:0


今(14)日太陽公公露臉,各地氣溫回升,不少人走出家門曬太陽,不過可要好好把握這段溫暖時光!據中央氣象局網站顯示,今晚至明晨受到輻射冷卻影響,各地氣溫會明顯降低,將有可能再出現10度以下氣溫,並針對18縣市發布了低溫特報。而周六另一波強烈冷氣團來襲,中部以北、東北部最低溫恐下探至8度


▲氣象局針對18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氣象資料顯示,發布低溫特報的縣市包括:基隆市、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宜蘭縣、花蓮縣、金門縣,共18縣市,都有可能出現10度以下低溫,提醒地區民眾出門一定要帶件厚外套。


此外,民眾能感受溫暖陽光的日子也僅剩明(15)日,周六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各地氣溫驟降,氣象預報員林定宜指出,最冷時間將落在周六晚間到周日清晨,以及周日晚間到下周一清晨,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將下探至8-10度。


至於這波冷空氣是否可能轉為寒流?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目前這波冷空氣等級為「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但有「不確定性」,故不能排除其成為入冬以來連續「第4波寒流」的機率,仍須持續觀察。民眾可把握這幾天天氣穩定,盥洗衣物、曬曬太陽。


▼周日北台灣將重回濕冷天氣。(圖/壹電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