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科權威行醫30年、捐款上億 病癒後宣布:遺產全捐

   2021-01-12 15:29 編輯中心 點閱:0



 南臺灣知名骨科權威醫師,同時也是義大醫院院長的杜元坤,行醫30多年,每個月都會捐一半薪水做公益,金額已經高達一億多元,沒想到11日他參加一場記者會時,對外透露,自己去年生一場大病,暴瘦22公斤,體驗到人生無常,因此提前立下遺囑,將把遺產全部捐出,不會留給子孫。 


知名骨科權威醫師杜元坤提前立下遺囑,將會把遺產全部捐出。(圖/壹電視)


知名骨科權威杜元坤11日出席募款記者會時,突然宣布令人震驚的消息,記者會上他提到因去年生了一場大病,身體不太好,也已經立好遺囑,將全數捐出。而他兒子和媽媽也是透過媒體報導才知道這消息,因為杜元坤以醫院為家,基本上一年只有除夕回家一次。


杜元坤10年來都會到澎湖義診(圖/壹電視)


而他10年來每個月會到澎湖義診,他和澎湖的淵源,是看到一位長期在高雄陸橋下賣10元便當的澎湖阿嬤,再加上每年有10%的澎湖人為了看病,來回奔波台灣,讓他決定往返澎湖高雄兩地行醫,被稱為候鳥醫師的他,捐款金額早就超過一億元,現在立下遺囑將遺產全數捐給公益,大愛精神令人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