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今增2例本土案例! 陳時中:醫師及護理師女友染疫

   2021-01-12 14:49 編輯中心 點閱:0


昨(11)日驚傳北部某間中大型專責醫院,傳出疑似院內感染,更令人擔心感染者是否為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對此陳時中也親自說明最新狀況。


▲陳時中今親上火線說明。(圖/壹電視)


昨(11)日驚傳北部某間中大型專責醫院,傳出疑似院內感染,院方突然祭出各種異常措施,先是在11日下午就要求病患轉院,到了晚間9時,突然緊急通知當地消防局「全院無法收治病患」,請救護車切勿再送病患前往,令人擔心防疫是否出現破口。而指揮官陳時中也親上火線說明,陳時中表示,今新增兩例本土案例,案838為一名醫師,而案839為案838的女友,醫師因進去隔離負壓病房幫確診者協助插管,因此確診;而女友為護理師,並非院內感染,而屬社區感染。陳時中也表示,未造成醫院群聚,兩人活動足跡部分下午會有較詳細版本。


陳時中說明,兩起本土個案病情穩定,CT值為15較低,顯示為病毒感染初期。本案定義為「院內感染」,至於是否啟動春節專案,陳時中表示需先釐清2起本土案例感染途徑,並確認是否有社區感染風險,才會為後續是否開啟春節專案做定奪。


而對於是否有考慮「封院」,陳時中表示,本次院內傳染未發生擴大感染情形,無封院考慮。但自今日起,該院只「出不進」,禁止探病、陪病限1人並維持採取實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