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署通過! 國高中「改9點半上課」 網分兩派吵翻

   2020-12-25 19:05 游允彤 點閱:0


部分民眾認為台灣學生上課時間過長,容易導致注意力不集中,進而使學習效果下滑。因此有網友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國高中上課時間改為9:30到5:00」(09:30-17:00)連署,23日附議人數通過門檻,接下來等候相關機關出面回應。


▲國高中生更改上課時間連署通過。(示意圖/壹新聞)


該連署提議於本月12日完成提案,14日檢核通過進入附議階段,23日附議通過,現在正等待相關機關回應。連署內容指出,「普遍學生睡眠不足,上課時常會有打瞌睡的情況,希望藉此能延緩上課時間,讓學生讀書效率加倍,上課不再容易打瞌睡,精神比較好讀書效率也比較高」


▼網友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連署。(圖/翻攝自網路)


有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以國外作為參考,德國、日本上課約6小時;英國、美國約6.5小時;南韓8小時;台灣則為9.5小時(7:30-17:00)。原PO指出,雖然改上課時間是一件很麻煩的事,但自己是樂見其成,畢竟現行的上課時間真的是有點太長。


對此網友持兩派意見,表示「太早去學校根本沒意義,只會睡不飽而已,對學習、成績幫助0」、「7:30上學不意外都在睡覺吧」、「早上起床根本無法專心」;不同意網友則認為,「並不是每個家長都那麼有時間」、「早上7:30給我乖乖去上課,上到大學還有早八,你憑什麼9:30才給我去上學」;另有網友認為「感覺9:30太晚了,但8點或8:30好像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