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胭脂蝦丼雙吃 烤蝦頭搭鍋巴飯香氣足

   2019-11-22 20:21 蕭涵採訪撰稿 點閱:0

【年代新聞報導】新北市中和有間日本料理店,還沒到營業時間,店外總是滿滿人潮,很多人甘願排隊等上一小時,就是為了吃到店內限量的胭脂丼飯,除了有滿滿的新鮮生魚片,最讓人驚訝的是比筷子還長的胭脂蝦,吃起來綿密濃郁,特別的是,蝦頭裡滿滿的蝦膏,會塞進醋飯後去烤,吃起來就像蝦膏鍋巴飯,卡滋卡滋香氣十足,另外的生魚片握壽司,魚肉厚度是一般生魚片的兩倍,吃起來口感更佳。

▲碗內滿滿的新鮮生魚片

▲吧檯裡的師傅們雙手沒停過,為了跟上客人點餐速度。

鐵捲門剛剛拉起,外面等待的客人,忍不住快步往店裡前進,一眨眼的時間,40個座位全都坐滿,為了跟上客人點餐速度,吧檯裡的師傅們雙手沒停過。一套有條不紊的出菜節奏,才能填滿客人空虛的胃。讓客人大喊歐伊西的,就是這碗限量丼飯,一天只有六碗,炙燒旗魚 鮭魚 紅甘等等魚肉,再放上炙燒過的星鰻,超大隻的主角"胭脂蝦",再鋪上比目魚 干貝 甜蝦,就像一碗小型的水族箱,店裡的寶物全都濃縮在這裡,比筷子還長的胭脂蝦,吃起來綿密 在嘴中濃濃海味化開,新鮮干貝肉質緊實,油脂豐富的比目魚入口即化,還有還有咬在嘴裡還會爆漿的鮭魚卵,真的超滿足超幸福。

沒錯 內行的饕客都知道,這碗胭脂蝦丼飯還有個隱藏版吃法,把蝦頭先取下,滿滿蝦膏看了好誘人,接著端進廚房塞進滿滿醋飯,送進烤箱慢慢烤,烤過的蝦膏呈現半熟狀態,配上烤得像是鍋巴的白飯,味道濃郁香氣十足。捏飯 抹芥末 鋪魚肉,光用看的會覺得不就是一般的握壽司嗎,但夾起一顆 ㄟˊ 魚肉相當厚實,和一般的生魚片PK一下,厚度足足有兩倍,這盤厚生魚片握壽司,滿足了愛吃魚肉勝過醋飯的壽司控。

大片星鰻鋪上起司後炙燒,讓魚肉多了香氣,鮪魚生魚片加上鮪魚泥,每個握壽司都做成雙餡口味,最特別的是甜蝦搭上鱈魚肝,綿密的滋味讓人忘懷,每個握壽司都是1+1大於2的美味。主食讓人驚艷,小點也相當用心,牛小排鋪在洋蔥上頭,淋上特製醬汁,打上一顆蛋黃,薄到會透光的牛肉裹上生蛋黃,入口滑順蛋香迷人,或是烤到外脆內嫩的明太子雞翅,滿滿餡料吃起來就是過癮。新鮮 美味 用心,就是讓客人回頭率100%的原因,店家用尚青ㄟ海鮮 創造美味,讓客人留下難忘的滋味。

●店家資料

二男小家料理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中山路三段36號

電話:02 82275280

●播出頻道:年代新聞台

●首播時間:每周六 16:00

●重播時間:每周日 10:00/15:00

●主持人 陳園淳

●年代小確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50era/?ref=br_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