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熱燉飯融化起司 香濃滋味一吃難忘

   2019-08-23 18:00 蕭涵採訪撰稿 點閱:0

【年代新聞報導】講到起司燉飯,很多人都知道作法,但接下來要介紹的這家,年輕主廚想出了創意手法,不只可以欣賞桌邊秀,燉飯的滋味也更加濃郁,那就是炒好的燉飯,放到大塊的帕馬森起司上,利用燉飯的餘溫融化起司,讓每顆義大利米都沾上起司,再搭配松露一起吃,口感香濃醇,這裡從開胃菜起司拼盤,到甜點起司蛋糕,都讓你感受不同滋味的起司。

▲焗烤起司義大利麵

▲炒好的燉飯蓋到帕馬森起司上,主廚用湯匙來回拌炒。

洋蔥、蒜泥、培根簡單翻炒,嗆上白酒,大火炒出酒香讓食材更入味,放進義大利麵和醬汁 一起煨煮,等待麵條均勻裹覆醬汁,主廚抓起雙色莫札瑞拉起司,舖滿在義大利麵上送進烤箱。起司冒泡像心臟在跳動,擄獲你的視覺和聽覺,焗烤後的起司,像火山般包覆著義大利麵,用叉子捲起一球,牽絲的起司帶著白醬的奶香,增添Q彈麵條的口感。

起司控不能錯過的,還有主廚獨有的起司松露燉飯,用創意改良經典口味,洋蔥、香菇、蘑菇和白酒,煨煮進口義大利米,最後用奶油調味,讓奶香完全釋放。

竟然是招牌菜就要做出差異化,這一大顆帕馬森起司,就是美味關鍵。炒好的燉飯蓋到帕馬森起司上,主廚用湯匙來回拌炒,利用燉飯的溫熱,慢慢融化起司,讓每顆米粒都裹上起司,最後豪邁用松露醬點綴,Q彈的米粒,帶著濃濃起司和松露香氣,越嚼越香。

12盎司的美國肋眼牛排,先把邊緣煎到微焦酥脆,再從煎台換到烤台,烙出交叉的誘人條紋。烤到五分熟,鎖住肉的自然甜味,表皮微焦香鮮嫩又多汁,沾上特製醬汁,還有炸到酥脆卡滋的薯條,越吃越涮嘴。白色的費達起司,帶有羊奶的獨特香氣,金黃色的煙燻起司,鹹鹹煙燻味不油膩,兼具濃郁氣味和綿密口感的卡蒙貝爾,所有起司中風味最特殊的藍紋起司,香氣滋味都非常強烈,四種起司單吃,或是搭上烤到酥脆的麵包,都別有一番風味。

就連甜點也要起司風,不同於一般紮實的口感,這裡的起司蛋糕像會呼吸,吃起來鬆軟不甜膩,搭上巧克力醬多了點苦甜,起司就像個魔法師,不管加進什麼料理,總是能變出驚奇美味,也難怪起司控一旦著迷就忘不了。

●店家資料

N3台北酒庵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49巷3號

●播出頻道:年代新聞台

●首播時間:每周六 16:00

●重播時間:每周日 10:00/15:00

●主持人 陳園淳    製作人 施怡

●年代小確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50era/?ref=br_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