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飄香一甲子 山東牛肉麵湯鮮肉嫩

   2019-07-15 21:00 山東牛肉麵(年代小確幸) 年代新聞報導 點閱:0

【年代新聞報導】說到台灣的美食,當然不能不提到牛肉麵,這家隱身在台北車站巷弄內的牛肉麵店,已經有六十幾年歷史,傳承兩代的山東味,清燉湯頭用老湯熬新骨,不添加調味料就很鮮甜甘醇,牛肉選用台灣黃牛,燉煮出來口感薄嫩清甜,是不少饕客魂牽夢縈的好滋味。

▲老湯熬新骨 精華湯頭濃郁鮮甜

就算下著大雨,店外依舊大排長龍,讓大家引頸期盼,非吃不可的好滋味,全來自這一鍋。鍋子裡就快滿出來的料,是六十多年老店的靈魂,加入花椒八角和獨門秘方外,牛骨頭 、牛肉,每天換但湯底不換,用老湯熬新骨,這熬出來的牛肉,讓空氣瞬間濔漫淡淡牛肉香,插起一大塊牛肉切片,瞧瞧這肉片油花分布的紋路,一片片舖在麵上頭,薄嫩清甜不少人天天光顧,甚至一吃就是三四十年。怎麼吃都吃不膩,清燉牛肉店家選用台灣黃牛,肉片本身沒有過重的調味,放入口中可以感受到,牛肉本身的濃郁香氣,味道非常迷人,湯頭滑過舌尖甘醇鮮甜,搭配讓饕客們著迷和筷子一樣粗的麵條,咬勁十足忍不住整碗湯喝光光。

炒成黏呼呼的香甜糖薑 加入蒜泥薑泥和沙茶,不用調味料、味素,就能熬出天然的清甜紅燒湯頭。紅燒牛肉選用澳洲牛腩,充滿油香味鹹度剛剛好,多喝也不膩口,牛肉咬下去多汁又有嚼感,肉香和紅燒香氣完美融為一體。搭配老闆自己炒的辣味蔭鼓,鹹香滋味和牛肉麵超對味,吃進嘴裡多了層深奧的感動,除了筷子牛肉麵,山東泡餅吸滿紅燒湯頭,在嘴裡咬下湯汁大爆發,口齒留香連陸客都讚不絕口。

民國四十年創立的老牛肉麵店,累積不少忠實顧客,老饕藝人邰智源也出書推薦,也被日本旅遊書評選為必吃台灣美食,飄香六十多年的牛肉麵,雋永的老滋味絕對值得您來品嚐。

●店家資料

劉山東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開封街一段14巷2號

電話:02 2311 3581

●播出頻道:年代新聞台

●首播時間:每周六 16:00

●重播時間:每周日 15:00

●主持人 陳園淳    製作人 施怡

●年代小確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50era/?ref=br_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