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食肉控照過來!澎湃燒肉便當肉嫩米Q

   2019-07-06 21:00 澎派肉便當(年代小確幸) 年代新聞報導 點閱:0

【年代新聞報導】如果在便當裡頭可以吃到燒烤店的燒肉,一定是大大滿足。台北教育大學附近,就有一家燒肉便當,用肥瘦均勻的培根牛肉片下去炙烤,再刷上獨門醬汁,烤出肉香和醬香,吃起來相當軟嫩,店家也很重視米飯,用的是台東關山鎮的白米,吃起來帶有淡淡芋頭香氣,在日據時代,專門提供給日本皇室御用,還被稱作「天皇米」,除了牛肉,這裡還有豬肉、去骨雞腿肉和咖哩可以選擇,讓你用平價享受燒肉的好滋味。

▲豪邁給肉不手軟 高CP值極牛飯超威

一片片紅白相間,油花均勻的培根牛肉片放上烤盤,被逼出的多餘油脂和高溫,上演一場火焰秀。兩片烤網夾著牛肉片,快速翻面,牛肉已經呈現焦糖色,飄出迷人的火烤薰香,焦香氣隨著溫度升高越來越明顯,刷上特製的烤肉醬,裡頭有水果泥帶出牛肉的鮮甜,還能綜合掉油膩感。

鋪上熱騰騰的白飯,刷上獨門醬汁,提升白飯的香氣,鋪上滿滿的牛肉蓋滿整個碗,放上蛋黃綿密,蛋白卻很ㄉㄨㄞㄉㄨㄞ的溏心蛋,還有涼拌的玉米筍、海帶絲,再刷上一層醬汁,光看這碗極牛飯,就很不得立刻拿起筷子,大快朵頤一番。

鹹香微甜的牛肉片,吃起來軟嫩不柴,既然賣的是便當,除了主菜要夠有吸引力,白飯也不能漏氣,這家的米粒來頭很不簡單,選用台東關山鎮的白米,色澤圓潤顆顆飽滿,還帶有淡淡的芋頭香氣,在日據時代,專門提供給日本皇室御用,還被稱作「天皇米」,熱熱吃 米香十足,稍微放涼一下,Q度和咬勁又是另一番滋味,老闆也不怕你吃,高貴不貴加飯一律不加價。

老闆也不虧待不吃牛的客人,梅花豬肉片同樣抹上獨門醬汁,炙烤出肉香和醬香,半烤半炒的方式快速鎖住肉汁,光是牛肉和豬肉,一天就要烤上40公斤。比手掌還大的去骨雞腿排,烤出外皮的焦香,和內層的軟嫩口感,同時烙上了紋路加分美感,再加上一顆溏心蛋和蔬菜,解油膩之外還多了一份清爽,幫外食族增加營養分數。

除了燒肉口味,很多人也很迷上咖哩,牛排肉、紅蘿蔔、馬鈴薯、洋蔥,材料簡單不能偷懶,才能熬出肉塊的香氣和蔬菜的鮮甜,成就出一鍋百分百 濃郁美味,肉塊大口咬相當過癮,蔬菜燉煮到綿密 入口即化,拌上白飯美味自然不用多說,當吃便當不再只有要吃飽,還要吃的健康、吃的滿足、吃的新潮,店家腦力激盪,把偶爾享受的燒肉,轉換成平價的飯盒,你我天天都能犒賞自己。記者 蕭涵 朱光弘 台北

●店家資料

惡燒肉便當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311巷19號

電話:02 2755 6566

●播出頻道:年代新聞台

●首播時間:每周六 16:00

●重播時間:每周日 15:00

●主持人 陳園淳    製作人 施怡

●年代小確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50era/?ref=br_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