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排隊美食!港式烤鴨夠鹹夠香

   2019-07-05 21:00 港式烤鴨飯(年代小確幸) 年代新聞報導 點閱:0

【年代新聞報導】廣式烤鴨在烤之前,會先在鴨肚裡塞香料,這家26年歷史的港式燒臘店,用獨門的香料配方,讓烤出來的鴨肉不僅嫩到噴汁,表皮帶著脆度和韌度,就算沒有馬上吃口感依舊不變,搭配特製蔥油鹹香下飯,每到用餐時間,就大排長龍。

▲烤鴨腿飯

▲香港燒鴨味征服您的味蕾

師傅剁鴨肉的手沒停過,中午一到客人絡繹不絕,看看這掛在櫥窗裡,一整排金黃油亮的烤鴨,口水都快滴下來了,港式烤鴨連皮帶肉一起品嘗,外皮看起來皺皺的,但皮薄帶著油脂卻不油膩。港式烤鴨不同於北京烤鴨,烤之前要先提味,在鴨肚子塞香料,用洋蔥頭、蒜、薑、鹽糖和店家獨門配方,塞了一肚子好料後,再用鋼針縫合,接著下水汆燙。燙過熱水的鴨隻毛細孔撐開,再泡浸醋水吊起來風乾,等到隔天鴨肉變蠟黃就可以送進烤爐,但港式烤鴨不用炭火而是用悶爐烤。

香噴噴的烤鴨,酥脆的表皮呈現深褐色,就算沒有馬上吃,咬起來依舊可以品嘗出鴨皮的脆度和韌度,裡面的肉香甜多汁,令人百吃不厭。烤鴨腿飯鴨肉入口即化但著淡淡焦香,皮薄油脂沒有跑掉,與嫩肉質相互襯托,豐富的口感 讓人想一嘗再嘗,如果沾著店家特製的蔥油,又會呈現不同風味,油蔥的嗆味,讓鴨腿吃起來更加滑順,不得不豎起大拇指。

鴨頭雖然沒有香料提味,但鴨肉本身肉質Q彈,連鴨頭都有不少客人,搶著買回去當下酒菜,一部分老闆會留下來煲成湯,讓客人免費喝。主餐和湯頭已經十分誘人,配菜冬粉螞蟻上樹炒的入味,更是成了人氣商品。這家港式燒臘店,主廚是香港人,不僅能吃到原汁原味的港式烤鴨,淋上的滷汁也是26年的老滷,飄揚過海的香港燒鴨味,絕對能征服您的味蕾。

●店家資料

龍威燒臘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259號

電話:02-2753-2696

●播出頻道:年代新聞台

●首播時間:每周六 16:00

●重播時間:每周日 15:00

●主持人 陳園淳    製作人 施怡

●年代小確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50era/?ref=br_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