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酥香脆!五吃櫻桃鴨吃了想再吃

   2019-07-01 21:00 五吃櫻桃鴨(年代小確幸) 年代新聞報導 點閱:0

【年代新聞報導】烤鴨能變出甚麼花樣呢,這家烤鴨選用比較沒有腥味的櫻桃鴨,肥大肉質鮮嫩還能一鴨五吃,除了品嘗原味鴨肉,炒三杯之外,還把鴨胸肉切丁變成炒鴨鬆,骨頭則用來煮湯、熬粥,特別的是連皮帶肉片鴨,結合握壽司吃法,醋飯與肉汁完美結合,讓饕客們讚不絕口。

▲烤鴨淋熱油

▲基本吃法包餅皮加入大蔥和小黃瓜

香噴噴的烤鴨出爐,淋上加有香料的熱油,瞬間呈現琥珀色,外皮油亮光澤,飄出陣陣香氣,實在令人難以抵擋。一刀畫下,鴨皮發出酥脆聲響,肉汁瞬間大噴發流洩而下,加上烤鴨誘人的香味與師傅俐落快速的片鴨動作,簡直就像一場廚藝秀,香脆的皮連著肉,豐潤的油脂令人垂涎三尺,蓋著醋飯、起司片,變身握壽司,充滿油脂的烤鴨,和醋飯產生化學變化,鴨香味融入飯裡,醋飯則中和掉油膩感,吃進嘴裡滿是幸福。

櫻桃鴨的特殊香氣,直接吃也很夠味,基本吃法包餅皮加入大蔥和小黃瓜,咬起來帶點勁卻又清爽,把一部分鴨胸肉切成肉丁,與洋地瓜、芹菜一塊拌炒,做成鴨鬆,用美生菜包來吃,愈嚼愈香,炒鴨架加入彩椒、薑、九層塔大火爆香調味,店家特別加入在地宜蘭粄條,吸入鴨肉湯汁,讓重口味的炒三杯炒鴨更添風味。

最後第五吃,鴨骨和薑絲一起煮成粥,充滿鴨油香氣,熱呼呼一大甕,要吃時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加入蔥花、油條或青菜絲,一口氣可以吃到鴨肉的嫩,喝到鴨油的醇,嘗到粥的滑順,溫潤暖胃超正點,一碗接一碗停不下來,櫻桃鴨沒腥味超適合煮粥。這裡的烤鴨不僅肥美大隻,提供一鴨五吃,想吃烤的炒的,啃骨頭、喝湯、吃粥,一次滿足您所有鴨肉料理。用餐環境寬敞舒適,但位在宜蘭礁溪,開車來比較方便,吃膩傳統烤鴨了嗎?不如來這走一趟,嚐嚐這欲罷不能的醇香滋味。

●店家資料

礁溪庄櫻桃谷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七段72號

電話:03 987 3222

●播出頻道:年代新聞台

●首播時間:每周六 16:00

●重播時間:每周日 15:00

●主持人 陳園淳    製作人 施怡

●年代小確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50era/?ref=br_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