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說到做到! 馬斯克出售特斯拉股票 套現306億做「這件事」

   2021-11-11 13:41 蘇祐萱 Bloomberg 點閱:0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日前在推特上發文,要網友投票決定他是否要出售10%股票,結果他真的付出行動!據悉,馬斯克已經出售部分持股,套現11億美元(約新台幣306億元)。


馬斯克出售部分特斯拉股票。(圖/翻攝自elonrmuskk IG)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發布的最新監管文件顯示,馬斯克在8日以每股6.24美元,執行超過215萬股的股票選擇選,賣掉93.4萬股,總價為11億美元,在交易後他仍持有特斯拉約1.7億股份,而這也是他2016年以後首次出售特斯拉股票。


至於為何馬斯克會出售股票,文件中提到,他是為履行9月中提交的財務計畫,也就是繳交行使股票選擇權衍生的相關稅務。事實上,馬斯克先前曾透露,自己從未領取現金工資或獎金,只有特斯拉股票,因此能支付稅金的唯一方式就是賣掉股票。


而日前馬斯克在推特發文要網友投票,「最近有些措施把未實現收益視為避稅工具,我提議賣掉我手上10%的特斯拉股票。」並承諾會遵照粉絲意見去執行,最終參與投票的350萬用戶中,將近6成支持他出售股票,不過受到賣股消息影響,特斯拉股價連兩天崩跌,週三(10)日才反彈收高,收在1067.95美元,大漲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