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感謝台積電捐疫苗! 蔡其昌諾幫爭取「2奈米廠」留中科

   2021-09-02 18:01 編輯中心 東京電視台、ANN NEWS 點閱:0



企業捐贈的第一批BNT疫苗,抵達台灣,上午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特地到台積電位在中科的廠區,表達感謝,也承諾會幫忙爭取中科旁的高爾夫球場做為2奈米廠,讓台積電能夠加碼投資台中。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承諾將全力協助台積電在台中擴廠。(圖/年代新聞)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為了感謝台積電的防疫貢獻,代表立法院,到台積電位在中科的廠區參訪。除此之外,在全球鬧晶片荒之際,台積電又碰上2奈米晶圓廠投資擴廠計畫,蔡其昌也想爭取台積電在中科再插旗。蔡其昌說,「各縣市都在爭取,那我想我做為一個台中,在地土生土長的人而言,我當然希望台積電,能繼續加碼台中」。


台積電計劃將擴廠。(圖/年代新聞)

 

其實外傳台積電第二座2奈米晶圓廠,原本規劃建在中科,但是因為今年出現嚴重的缺水問題,所以目前還在評估中,蔡其昌說台中還是有機會,也允諾將會全力協助克服水資源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