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疫情死亡數新高…「生命禮儀產業」股飆漲 謝金河:龍頭股仍較穩定

   2021-05-28 14:17 施婷翌 點閱:0


今日台股早盤跳空開高,半導體業包含台積電開盤上漲5元、聯發科上漲17元,鋼鐵、航運、受惠電金傳也全面上揚,帶動台股大漲逾160點,站上5日、月、季均線。不過在這當中,有網友發現生命禮儀服務業股也跟著大漲,昨日龍巖更飆漲停,不少人直呼毛骨悚然。


龍巖是經營生命禮儀的企業(圖/翻攝自龍巖官網)


台灣本土死亡案例連日破新高,疫情仍不見好轉,各行各業也受到影響,連帶前幾日台股一片慘澹,不過生命禮儀服務業龍巖卻在昨日大開紅盤,一路飆升漲停,讓網友直呼「太毛骨悚然了吧!」、「台股這是洩題了嗎?」


不過股價漲的不只龍巖,據工商時報報導,股票分析師鍾崑禎指出,同樣上漲的還有同為生命禮儀服務業的天品,兩家在不同宗教禮儀上各有擅場。鍾崑禎表示,這產業的公司營收其實不好拿捏,也不屬於趨勢成長股,就題材面來說,上漲是令人難過的事。


▼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整理出龍頭股。(圖/翻攝自FB@謝金河投資理財)


至於台股近期狀況如何?現任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整理出龍頭股,包含科技業和傳產,可以看到台積電仍坐穩龍頭,國巨年成長率來到126.5%,也可以期待。謝金河表示,台股加權指數通常會隨著疫情狀況而波動,時常動輒百點上下震盪,龍頭股的股本通常較大,籌碼上也可說相對穩定。由此看出,生命禮儀產業雖能在短期間獲利,但要坐穩台股還是得靠龍頭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