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用「台積電晶片」製超音速飛彈? 王美花回應了

   2021-04-08 17:59 蘇祐萱 華盛頓郵報 點閱:0


▲華盛頓郵報指出,中國飛騰疑似使用台積電晶片用於研發飛彈。(圖/壹電視)


台灣晶片龍頭台積電提供晶片給中國研發飛彈?《華盛頓郵報》報導,台積電以及世芯提供晶片給中國企業飛騰公司,並用於解放軍開發超音速飛彈,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8)日做出回應。


《華盛頓郵報》報導,飛騰利用美國技術負責研發超級電腦,並用於中國開發超高音速導彈,其中超級電腦所使用的晶片是由台積電以及世芯所提供,另外,該超音速飛彈疑似是針對美國航空母艦以及台灣來進行研發,而報導中更強調,此案例說明了中國如何將美國技術用於軍事。


對於被爆出把晶片用於中國軍事,台積電在報導中回應,公司皆遵守所有法律以及出口管制,並不清楚生產的晶片有被使用在軍事用途,而世芯則表示,公司已簽署協議,強調禁止用於軍事上。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日也表示,目前了解該產品最終沒有使用在軍用品,台積電與世芯的產品出售都符合台灣與美國規定,台積電從早期就有管控,世芯也都有按規定申請許可出口,王美花補充,貿易局不定期都會對廠商進行教育訓練,尤其現在出口量龐大,會持續安排教育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