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紅館事故非首次! 郭富城「鋼絲斷」墜3米、華仔歌迷為抓氣球跌死

   2022-07-29 17:37 記者劉庭妤 責任編輯謝政廷 點閱:0


香港男團「MIRROR」28日在香港紅館舉辦演唱會,不過卻發生重大意外,大螢幕在演唱會中突然鬆脫墜落,而且砸傷了2名正在表演的舞者,讓全場觀眾突然嚇得尖叫連連。而其實香港紅館發生意外不是第一次,許多明星包括林子祥、郭富城、古巨基等等都曾發生過意外,也讓紅館的場館安全性亮起紅燈。


▲香港男團MIRROR演唱會發生嚴重意外。(圖/翻攝自網路)


俗稱「紅館」的香港紅磡體育館,是明星們舉辦演唱會的殿堂級場地,對華語圈的歌手而言,能在紅館開唱代表著在歌壇已經到了一個里程碑,但紅館頻頻傳出公安意外,也讓人再度省思表演背後的危機四伏。


影片口白:「2003年58歲的林子祥,在給汪明荃的演唱會助演時,意外跌落3米高的升降台。」年近60歲的林子祥這一摔可是不得了,他當場昏迷入住加護病房,之後甚至留下長期耳鳴、聽不到立體聲的後遺症,但是紅館舞台事故不只這一遭。


▼藝人林子祥從3公尺高的升降台跌落。(圖/翻攝自YouTube)



藝人郭富城之前演唱會上,精心設計的變形金剛舞台機關重重,還能旋轉直立超酷炫,但也演唱會過程中升降台鋼絲突然斷裂,導致郭富城從約3公尺高的舞台急墜,還好他反應迅速才沒有受傷,算是有驚無險的幸運兒。


▲▼升降台鋼絲突然斷裂,導致郭富城從約3公尺高的舞台急墜。(圖/翻攝自YouTube)


影片口白:「古巨基舉手後退時,掉進了2米高的升降機裡。」


此外2018年古巨基再演唱完2首快歌後退時,不慎跌落2公尺高的升降機內,當場直接從台上消失嚇壞全場歌迷,大約10分鐘之後才重新回到台上,所幸經過診斷,古巨基只有肌肉拉傷有驚無險。


草蜢成員蔡一智也曾在2017年演出時,遇到升降台故障、圓形舞台大幅傾斜,導致台上3男6女跌倒受傷,蔡一智則是跌傷臀部所幸都沒有大礙。


不過細數紅館開唱的意外中,最嚴重的還是1993年劉德華演唱會,當時演唱會團隊為了製造效果,在場館頂部放出多個氣球,一名男粉絲為了想抓氣球作紀念,不慎失足跌落樓梯最後傷重不治,這個意外讓劉德華十分自責,也成了他一生的痛。


劉德華演唱會發生歌迷傷重不治意外。(圖/翻攝自YouTube)



【延伸閱讀】:

驚悚畫面曝! 香港夯團遭「大螢幕砸頭」 舞者傳昏迷指數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