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辛苦! 余苑綺病情再惡化 癌指數、癌細胞飆高變大

   2022-04-29 14:01 責任編輯 蘇禹寧 點閱:0


藝人余天的女兒余苑綺,在2014年罹患直腸癌,開始接受長時間化療,至今曾復發過3次,沒想到近日余天又表示余苑綺病情再度惡化。


余苑綺多年來堅強抗癌。(資料照/年代新聞)


藝人余天的女兒余苑綺,2014年確診罹患直腸癌後,就開始踏上化療的漫漫長路,化療過程中曾復發過3次,陸續發現肺葉片照出陰影,癌細胞擴散至淋巴 、肝、肺、腰部。沒想到余天日前受訪時面色沉重,坦言余苑綺的癌指數又升高了,從16點多飆高到38.9,癌細胞更從原本只有0.3公分,現在已經增長到超過1公分,惡化速度讓醫生都感到驚訝,而余苑綺接下來將做癌基因檢測,觀察適合什麼樣的藥物治療。


余苑綺難得PO出自己有入鏡的照片。(圖/翻攝自余苑綺Facebook


雖然病情惡化,余苑綺28日卻難得在臉書上PO出自己有入鏡的照片,照片上露出燦爛笑容,擁抱兒女,看起來精神狀態不錯,文章內容寫道謝謝網紅486先生,特地送了一台空氣清淨機給她,讓新家的怪味減去不少,而底下網友也紛紛留言替她加油打氣,祝福她能早日康復。


面對女兒多次復發,受病痛折磨多年,余天也心疼表示,家人能做的就是盡可能在身邊陪伴照顧她,成為她最強大的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