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無視「實名制」! 阿妹演唱會黃牛喊破5倍價 消保官曝「消費陷阱」

   2022-01-05 18:59 編輯中心 點閱:0


天后張惠妹4月將在台北小巨蛋開唱,這回為了杜絕黃牛特地採行「實名制」購票,開賣當天依舊搶購一空,但卻被發現在二手票平台上可以買到,而原價三千多喊到超過一萬五,不只貴得嚇人,消保官也提醒,可能隱藏消費陷阱,因為無法實名制,除了恐怕無法進場,也很難退票。 


▲天后張惠妹的小巨蛋門票於售票日搶購一空。(圖/翻攝自EMI華語粉絲書)


天后阿妹的魅力無法擋,4月將攻蛋開唱,門票更火速被搶光,不少人選擇轉戰二手票平台,沒想到卻爆出爭議。二手票平台販售超過千張的門票,更被炒價翻漲5倍售價,也無法進行實名制,僅有模糊不清的區域及座位圖,恐怕花冤枉錢難闖關,也難退票。


▼二手票平台上販售阿妹的黃牛票,價格翻了5倍。(圖/翻攝自網路)


對此,台北市法務局消保官表示目前也有收到兩件這樣的消費爭議,所以我們建議消費者後續可以對平台來提起消費爭議,我們會協請平台來協助處理。同時也嚴正示警,全是因為主辦單位為了杜絕黃牛,採用「實名制」售票,得確實填寫入場觀眾姓名,且不能更換,讓在境外二手平台買票的歌迷被阻擋在外。


消保官也說道:「因為業者後來有再片面放寬,它的實名制的一些規定,導致一些消費爭議,我們也希望業者這邊要能夠妥善處理。」法務局也提醒業者在執行實名制時,得注意消費者權益,提供完善的配套方案,這回攔截黃牛煞費苦心,卻衍生後續的退換票爭議,就怕妹迷 入場狂歡不成,反倒先招來消費糾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