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金馬58/《濁水漂流》12項強勢入圍! 影評人曝「這部」成大黑馬

   2021-11-24 20:57 編輯中心 點閱:0


第58屆金馬獎將在11月27日登場,這回不少電影獎項入圍不少,其中來自香港的《濁水漂流》一共入圍12項,在演技、技術類全面獲得肯定;但《月老》、《緝魂》和《瀑布》以11項緊追,究竟誰能成為最終贏家,也讓影迷超期待。


▼第58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入圍名單。(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電影《濁水漂流》改編真實事件,聚焦香港街友,但要的不是觀眾同情。入圍金馬58最佳導演的李駿碩表示,希望是呈現一種憤怒的狀態,因為故事內的人物是不覺得自己悲慘的,他只是很有信念地去追求一樣,他認為是對的事情。


香港底層街友,為了生存權力抗政府,導演刻意淡化人物背景,忠實呈現他們的日常,一針見血帶領觀眾,感受社會的真實與殘酷,一舉入圍本屆金馬獎導演、男主角、男配、女配、劇情長片、改編劇本、原創電影音樂等12項大獎入圍。


《濁水漂流》榮獲本屆金馬12項提名,成為入圍大贏家。(圖/濁水漂流)


口碑爆棚的電影《月老》,演員柯震東和王淨在片中化身月老,不僅角色顛覆傳統印象,紅線特效更是讓人睛豔,堪稱九把刀集大成之作。知名影評人膝關節受訪表示:「《月老》在一些前世輪迴、今生轉變的對比上也都有他巧妙之處,到最後可以引領觀眾,非常的進入電影的情節,甚至會跟著哭跟著笑。」


▼知名影評人膝關節受訪,表達對《月老》的影後感。(圖/壹電視)


量身打造的《月老》電影主題曲《如果可以》,更替電影增添共鳴,也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原創歌曲,而《月老》一共入圍包含劇情長片、男配、改編劇本等11項提名,是商業片少有的亮眼成績。


▼柯震東、王淨及宋芸樺主演的《月老》入圍金馬共11項提名。(圖/月老)


另外燒腦的懸疑推理,卻又加入靈異科幻及東方玄學的《緝魂》也入圍一連11項的肯定;堪稱金馬常勝軍的鍾孟宏導演,作品《瀑布》從疫情背景探討母女關係也入圍導演、女主、劇情長片等11項提名。


▲▼《緝魂》及《瀑布》各自獲本屆金馬獎11項提名。(圖/翻攝自臉書)


此外《美國女孩》雖然僅入圍7項,卻被影評人看好有望成為黑馬贏家,影評人膝關節指出:「新導演像阮鳳儀應該這個獎項很可能是他的囊中物了,相當有可能,而且就我們大家身邊的討論來說,《美國女孩》最後能拿最佳劇情片的機率也很高。」劇情設定到特效攝影一致獲得多項入圍肯定,但能否憑著氣勢摘獎回家,答案即將在本周六的金馬獎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