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金馬58/女配強勢交鋒! 鍾欣凌戰陳庭妮、温貞菱

   2021-11-23 23:13 編輯中心 點閱:0


這屆金馬「最佳女配角獎」入圍名單中,包含金鐘視后鍾欣凌,在《當男人戀愛時》一改以往親切形象,演出霸氣十足的大姐頭;另外,曾拿下金馬影后的香港演員李麗珍,在《濁水漂流》飾演女街友,奪獎呼聲也很高,還有後輩演員,像是陳庭妮,温貞菱以及王渝萱,也以精湛演技急起直追。


▼第58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入圍者。(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演員鍾欣凌在《當男人戀愛時》飾演討債公司的大姐頭,片中更毫不留情將手下小弟的腦袋惡狠地重壓在桌上,面露凶光,認真耍狠使壞,讓人不寒而慄,眼神情緒到位,氣場更是驚人,徹底翻轉在《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的親切人設。


鍾欣凌在《當男人戀愛時》翻轉過往形象。(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鍾欣凌專訪時更透露:「超爽的啊,又有劇場魂,又是電視人,現在終於有電影咖感覺,覺得很開心。」並表示自己其實比較想問導演,當初怎麼會想要找我,因為我想說我的人設錯誤了嗎?等於說把我的陰暗面挖出來,但其實我之前就很想演一個認真壞的角色,所以我記得我第一次跟導演談的時候,他就說這是一個認真壞的角色,而且是要欺負邱澤的,我就說太好了!


▼鍾欣凌受訪透露自己很想演一個認真壞的角色。(圖/壹電視)


但新生代演員也急起直追,像是陳庭妮在電影《青春弒戀》中挑戰雙重身分,濃妝艷抹扮成性感網紅,對著鏡頭魅惑挑逗,更獻出從影來最大尺度;而同樣也是二度問鼎的還有温貞菱,在《不想一個人》飾演 特種行業工作者,以奔放不羈的姿態,武裝自己,細膩演技打動人心。王渝萱則在《該死的阿修羅》飾演叛逆的小太妹,和母親相愛相殺,更誤入歧途,成為學校的問題人物,將脆弱藏在心底,極具爆發力的演技,觸動觀眾。


而香港影后李麗珍在《濁水漂流》中,詮釋被社會邊緣的洗碗工,狹縫中生存,但沉穩淡然演活關鍵角色,突破過往銀幕形象。演員們戲魂大噴發,將在11月27日的金馬盛會強勢交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