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金馬58/影后激烈廝殺! 兩對「母女檔」強勢入圍

   2021-11-23 21:35 編輯中心 點閱:0



第58屆金馬獎將於11月27日正式登場,其中備受關注的就是最佳女主角,這回的入圍者有兩對母女檔,分別是《瀑布》的賈靜雯和王淨,還有《美國女孩》的林嘉欣與方郁婷,她們靠著精湛演技,詮釋母女間的拉扯和深刻互動;而另一位入圍者則是《修行》的陳湘琪,扮演中年婦女在面對丈夫出軌的生活驟變,情感真摯又寫實。


▼第58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入圍者。(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入圍金馬58最佳女主角的演員賈靜雯在電影《瀑布》中,眼神冷冽,嘴角顫動抽搐和女兒爭執對峙 ,因罹患思覺失調,一夕之間失業又頹喪,澎湃的演出能量,讓她首度直衝金馬獎。買靜雯則在專訪時表示:「一直到後面的變化,我覺得她有她的無奈,或者我把自己想成跟羅品文一樣,當妳有一些壓力在心中,你不會宣洩的時候,我會怎麼辦?我可能會全身發抖,我有去醫院陪那些病友 ,好像放在羅品文身上,像拼圖一樣,一片一片把它拼湊出來。」 


▼賈靜雯入圍金馬58最佳女主角。(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賈靜雯同時也說道:「我覺得那個愛是大家一起綁很緊的,所以當妳希望對方好,可是又不知道無助的時候,妳只能一直不停陪伴,身體力行這樣子其實是心疼的,用語言再加上行為的方式,對她(小靜)的傷害,我覺得對我來講有點不容易。」


▼賈靜雯於專訪中透露詮釋角色的艱辛。(圖/年代新聞)


就算戴著口罩,演員王淨的眼神卻極具穿透力,將青春期的叛逆固執,到因為親情變故,被迫獨立成長,詮釋到位,也讓她強勢力拼金馬。


《美國女孩》在金馬影展首映後就屢受好評,在片中飾演因罹患乳癌,帶著女兒回台和疏離多年的丈夫團聚,卻得面對文化衝突等外在壓力夾擊,首位金馬大滿貫影后林嘉欣細膩演技 ,收服觀眾更和片中的女兒攜手闖進金馬殿堂!


▼榮獲本屆金馬獎7項提名的《美國女孩》,片中母女檔林嘉欣與方郁婷同時入圍女主角。(圖/翻攝自網路)


滿懷美國夢卻嘎然而止,匆忙回台卻還要面臨學校同儕排擠和親情的拉扯,演員方郁婷人生第一次演戲,就觸動觀眾心底的思緒。


另外,在電影《修行》中一位再尋常不過的家庭主婦,卻得承受丈夫出軌的家庭驟變,演員陳湘琪片中看似平靜、面無表情,卻深藏洶湧情緒,讓人動容。準影后們憑著撼動人心的演技,激烈廝殺,究竟誰能奪下后冠,就等11月27日的頒獎殿堂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