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為戲「下海」一個月! 《不想一個人》范少勳、温貞菱曝辛酸

   2021-11-15 20:24 郁孟慈 點閱:0


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最佳美術設計的電影《不想一個人》於昨(14)日在金馬影展舉行世界首映,導演范揚仲率領温貞菱、范少勳、莫允雯等主要演員共同出席,並與現場觀眾一同搶先看,而驚喜演出的納豆於片中出場時更掀起影迷一陣歡笑,究竟映後座談還有什麼趣事?趕快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


《不想一個人》於11月14日在金馬影展舉行世界首映。(圖/郁孟慈拍攝)


由范揚仲執導的《不想一個人》,由范少勳、莫允雯、温貞菱、陳以文、虞金寶等金獎卡司陣容共同演出,劇情描述夜生活中紅男綠女的情愛糾葛,每段空洞的情感都有一個人守護,片中范少勳與莫允雯突破性的演出,挑戰許多親密的激情戲,而以本片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温貞菱,更跳脫以往清新溫柔的形象,詮釋性格豪放的傳播妹金莎,奔放不羈的演技令人為之動容。


▼本屆金馬獎雙料入圍的《不想一個人》將於12月24日上映。(圖/不想一個人)


導演范揚仲在映後表示當初在找阿龍這個角色時,一直希望能夠找到眼神相對比較純真的人,因為我一直覺得這個角色是很純潔的,但是他生存在那個環境,他不得已去做一些事情,後來擔心他太乾淨,於是就把范少勳送去酒店上班。


▼《不想一個人》的導演范揚仲。(圖/郁孟慈拍攝)


對此,范少勳則透露自己先以旁觀者的身分觀察環境及周邊人物的個性,接下來就是真的進入酒店裡面,後來更真的下海去當少爺,經歷一個月每天清包廂、帶客人,晚上七、八點上班,一路到早上五點才下班,並直說:「導演真的很用心,願意花這麼長的一段時間,讓我真正在那個環境去感受那些最真實的東西,而不是我刻板想像出來的樣子。」


范少勳為了《不想一個人》下海當少爺,更能深刻體驗角色。(圖/郁孟慈拍攝)


在劇中飾演一名畫廊老闆乃文的莫允雯,表示自己一開始接觸到這個劇本的時候,就深深被乃文的故事吸引,並坦言:「乃文是一個很破碎的人,心裡有好多好多的故事,有好多被壓抑下來,不可去感受的一些感受,我很想替乃文說出來。」也指出當初跟導演溝通時就知道這部電影尺度比較大一點,但導演都有解釋每一場床戲的用意及乃文的情緒。


莫允雯在《不想一個人》有不少激情床戲。(圖/郁孟慈拍攝)


以《不想一個人》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温貞菱,表示自己在一看完劇本後,就對金莎這個角色一見鍾情,也說道:「看完以後可以理解你這麼愛一個人,但那個愛好像從深深的愛過之後,它走向一種,你其實不一定要為一個人死才叫做愛,可能你想要跟這個人一起活下去,那又是另一種愛的方式。」


温貞菱以《不想一個人》入圍第58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圖/郁孟慈拍攝)


映後分享開放影迷提問,第一位影迷問起:「這部片名叫做《不想一個人》,可是我有注意到它的英文片名叫《Leave Me Alone》,到底是他想一個人,還是他不想一個人?」對此,導演范揚仲則回應,因為在愛情裡面的人通常都會講反話,所以當初我們在設計的時候是中英文相反,而其實中英文相反也可以詮釋同一件事。


另一位影迷則問温貞菱關於納豆那場戲份的轉變(怕暴雷,過程小編先不提),温貞菱則突然想到對於《不想一個人》有新的看法:「你其實好像總是沒有發現身邊一直有一個人在默默守候著你,像是乃文其實有阿龍守候,阿龍有金莎守候,而乃文守候著石先生,金莎又有豆哥的角色守候著。」並透露至始至終金莎其實都是想要陪在阿龍身邊,但出現另一個人乃文似乎能夠分擔阿龍的寂寞。也表示其實生活中就是這樣,沒有絕對說當你出現一個人,他可以愛你,你也許也可以愛他的時候,你們就可以結束上一段你覺得於情未了的關係。


最後演員們也強調《不想一個人》即將在12月24日上映,並呼籲大家到時一定買票進戲院支持:「不想一個人的話,就帶四個人一起去看!


▼《不想一個人》導演及主要演員齊聚金馬影展。(圖/郁孟慈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