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東奧一戰成名! 證件妹羞曝「選手村激戰」內幕 小禎急問:怎麼去【年代MUCH《聽媽媽的話》】

   2021-09-29 11:26 點閱:0


《聽媽媽的話》本周邀請體壇佼佼者分享趣事。「證件妹」吳佳穎在東奧25米火藥手槍拿下第五名,創下台灣史上最佳紀錄,也因為長相甜美一夕爆紅。吳佳穎更透露了選手村內的火熱話題「運動員間的連結」,小禎還興奮追問:「你有人來敲門嗎?」


吳佳穎在節目上示範射擊,百發百中。


吳佳穎透露出發東奧前因訓練過度,肌肉壓迫神經導致手麻,所幸經醫療團隊治療,才能順利出賽奪得佳績。然而在東奧比賽最辛苦的竟是「吐口水」,為了做唾液篩檢,每天早上得花10分鐘蒐集口水。提到奧運最火熱的話題「運動員間的連結」,小禎興奮問:「你有人來敲門嗎?」吳佳穎趕緊澄清,因為賽程較早結束,且奧會規定運動員不能過度連結,所以沒有這個經驗。來賓錢薇娟補充,運動員在國際賽事後,常常在選手村發洩壓力,醉倒一片,也會有生理連結,主持人小禎一聽搞笑急問:「請問選手村到底怎麼走啦!」


錢薇娟分享瓊斯盃遭崔輪我架拐子事件,笑說兩人不打不相識。


錢薇娟女籃國手生涯將近25年,打過國際大小賽事,就是獨缺奧運,為了奧運夢,即使一身傷仍硬撐到40歲,未能如願才退休。而錢薇娟的「風光」戰績除了1994年於美國水牛城世大運,單場豪奪84分,引起大批外媒爭相報導,就是2004年瓊斯盃遭韓國選手崔輪我無預警「架拐子」。當時中華隊女籃以兩分之差險勝韓國隊,崔輪我疑似輸不起偷襲錢薇娟,雙方大打出手,引起球迷大暴動丟水瓶,現場一片混亂,錢薇娟:「比賽已經結束了,但她躲在人群中趁機偷襲我,我就轉身揍她。」但她也笑說兩人不打不相識,先前率領女籃赴韓國,遇上崔輪我,對方還恭敬地向她打招呼。


班傑從小習武,練就扎實鐵砂掌。


而班傑8歲開始學武功,精通多國武術,他說會開始接觸武術是因為小時候在美國生活,爸爸常常覺得受到白人歧視,因此喜歡去唐人街租功夫錄影帶,播放華人打洋人的影片當成發洩,班傑因此深受吸引。學習武術雖然全身傷痕累累,手指頭斷了10幾次,但班傑也練就扎實鐵砂掌,是國內外武術比賽常勝軍。班傑在節目現場邀請錢薇娟出拳打他,即使錢薇娟已使全力出拳,班傑仍完全無感,反而是錢薇娟的手痛,接著班傑也邀請吳佳穎出拳,吳佳穎嚇得趕忙回絕:「喔!不了、不了,謝謝。」笑翻大家。以上精彩內容,將於103日晚上9點年代MUCH38頻道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