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龍劭華驟逝...藝界悲痛紛發文哀悼 感嘆:很想您

   2021-09-15 17:41 編輯中心 點閱:0



演員龍劭華離世,也讓他大好的演藝之路提早結束。消息一出,演藝圈的親朋好友,可說悲痛至極,包含曾經合作戲劇演員、導演。另外,曾跟他飾演夫妻的陳淑芳,更用「老公、兒子、孫子」都沒了,形容演藝圈近幾年好友離世的感嘆。


龍劭華在《含笑食堂》裡扮演失智症患者。(圖/翻攝自YouTube)


「麵線不會散,全家一起來吃麵線,永遠都不會散」如同戲外給人的瀟灑,龍劭華在《含笑食堂》裡頭患有失智症的模樣,讓人看了無比心疼。八年前,與同劇搭檔苗可麗,飾演父女,如今龍劭華早先撒手的消息,讓她哭到不能自已。


 事發當天下午,苗可麗才和龍劭華通過語音留言,成為最後的聯繫人,心中真的只留下痛,而該劇中,包含吳朋奉、楊可涵也都已經離世,往事只能回味,對國民阿嬤陳淑芳來說,更是如此。在電影《孤味》中,兩人飾演夫妻,私下更是愛鬥嘴的好友,陳淑芳感慨表示,「別說龍劭華,包含小鬼,高振鵬,這些曾經的老公、兒子、孫子都沒了」,道出好友相繼離世的哀痛。


龍劭華驟逝的消息讓親友不敢置信。(圖/翻攝自YouTube)


而圈內好友回憶起與龍劭華的相處,王彩樺說,「(龍劭華)非常溫暖,很願意給新人機會,然後願意教我,讓我在他身上學到了蠻多」;導演瞿友寧表示,「(聽到消息)直到深夜都不敢置信,頭昏昏沉沉的,我還依稀記得今年初,您坐在綠色摺疊椅上等開工,怎麼一眨眼就不在了,我會很想很想您。」


另外,包含向娃、賈靜雯、孫可芳、徐若瑄、黃西田等人,都發文悼念龍劭華生前給人的溫暖,縱橫戲劇圈,大好的演藝之路持續起飛,殞落消息卻來得突然,讓親朋好友還無法釋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