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龍劭華身世坎坷! 出生被棄養、又遭養父虐待「關進雞籠裡吃飯」

   2021-09-15 11:59 編輯中心 點閱:0



龍劭華縱橫演藝圈42年,留下作品無數,事實上,他的童年相當悲苦,出生被棄養,後來又被養父虐待,把他關進雞籠裡吃飯,養父跑路,他也跟著到處流浪。長大後,龍劭華人生也不順遂,被人倒會、投資失敗,幸好後來,他客串演出「牽手出頭天」被發掘,接演「台灣水滸傳」後走紅,成為家喻戶曉的電視劇演員。


▼龍劭華因客串走紅。(圖/翻攝自「牽手出頭天」)


龍劭華縱橫演藝圈42年,演出作品無數,但其實他起步得比任何人都晚,一開始客串演出《牽手出頭天》陳美鳳的老公,深厚功力讓他逐漸受到青睞,再簽約新戲《台灣水滸傳》演藝事業才開始如日中天。


▼龍劭華實力派演員形象深植人心。(圖/翻攝自「花甲男孩轉大人」)


 鏡頭前的甘草人物,戲外卻有著悲苦人生,龍劭華一出生遭到拋棄,跟著養父生活,卻被虐待,關在雞籠裡吃飯,童年跑路的養父帶著他到處流浪,嚐盡人情冷暖,長大後被倒會、投資失敗,也步上養父跑路的後塵 。


過去負債累累的龍劭華,拍戲也有小弟在戲棚外等他,接下的戲約無數,就是為了好好賺錢還債。中年後,人生倒吃甘蔗,38歲走紅,24年來推出無數作品,實力派演員形象深植人心,所有角色都有自己的「龍式風格」,龍劭華老來得志,如今68歲人生畫下句點,留給影迷無限追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