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封殺吸毒藝人! 「北京禁毒條例」籲自律 房祖名電影檔期再延...

   2021-04-16 14:00 李玟霓 人民網、北京青年報 點閱:0


中國為嚴懲涉毒藝人,昨(15)日對《北京市禁毒條例(草案)》進行審議,條例指出,演藝人員應樹立良好社會形象,自覺抵制毒品,有關行業協會應展開禁毒宣傳教育,並對違規者實施自律懲戒,該條例也被視為全面封殺染毒藝人,過去曾涉毒的藝人再度引起關注。


▲北京提案禁止染毒藝人出演節目,房祖名轉幕後當導演。(圖/翻攝自網路)


據中國官媒《人民網》報導,北京15屆人大常委會昨在會議中聽取《北京市禁毒條例(草案)》,分別針對演藝圈、大眾運輸工具、娛樂場所及網路社群,採取明定的反毒規範與建議,其中又以演藝圈的「禁演令」備受關注。


近年來,中國藝人吸毒醜聞頻出,曾涉毒的藝人大多都自動消失螢光幕前。官方日前才發布「劣跡令」,禁止有違法行為的藝人上節目、代言廣告,如今再祭出此條例,表示藝人應當自覺抵制毒品,樹立健康、向上的社會形象,積極傳播正能量;有關行業協會應當對會員單位及其從業人員開展禁毒宣傳教育,對違反相關規定的藝人,實施自律懲戒措施;文化旅游、廣播電視、電影等部門應當加強行業監管,落實禁毒工作責任。


市人大監察和司法委員會則建議,在中國「禁毒管制措施」中增加相應條款,廣播影視部門、演藝團體及相關單位應當對此類涉毒人員,特別是知名演藝人員,採取如不邀請、相關節目或商業廣告不予播出等限制性措施,並明確具體法律責任。


官方明文提出「一次吸毒,終身禁演」,曾涉毒的藝人包括陳羽凡、李代沫都被提及,另外也有人點名台灣藝人柯震東與香港星二代房祖名,而房祖名近期執導電影《北京愛情圖鑑》,日前才因「劣跡令」將上映日期從3月12日延期至4月9日,如今也再度撤檔延期。


▼條例一出,過往涉毒的藝人再被點名。(圖/翻攝自微博、香港無線電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