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敗強敵!「陽光普照」奪最佳外語片 網狂喜:奧斯卡有望了

   2021-01-19 18:09 郁孟慈 點閱:0


第56屆金馬獎榮獲六項大獎且屢屢代表台灣角逐國際各大最佳外語片獎項的「陽光普照」,這回在休士頓影評人協會突破重圍,打敗丹麥【醉好的時光】、巴西【殺戮荒村】等其他國家入圍強片,榮獲2021年最佳外語片;消息一出,PTT網友也紛紛留言恭喜!


PTT網友也紛紛留言恭喜陽光普照。(圖/翻攝自PTT)


「陽光普照」是台灣2019年出品的國片,由知名導演鍾孟宏執導,並擁有黃金演出陣容,包含金獎影后柯淑勤與陳以文,還有新生代備受矚目的許光漢、温貞菱、巫建和與劉冠廷等實力派演員;除了獲得第56屆金馬獎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男配角、剪輯以及觀眾票選等六項大獎外,該片從2020年開始,便代表台灣角逐國際各大獎項!


「陽光普照」不僅榮獲金馬獎六項大獎,更屢屢為台灣爭光。(圖/甲上娛樂)


此外,目前各國際影評普遍預測「陽光普照」有望進入第93屆「奧斯卡短名單」,若《陽光普照》最終順利擠進進短名單,就是代表台灣的國片繼《賽德克·巴萊》入選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初選九強後再下一城!若進入奧斯卡五強入圍名單,則是台灣繼2000年的臥虎藏龍後首次入圍最佳國際電影!


▼「陽光普照」有望進入第93屆「奧斯卡短名單」。(圖/甲上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