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箱Mnet再推選秀! 打造「中日韓」國際女團 網諷:PRODUCE第五季

   2021-01-12 14:54 李亞妮 點閱:0


Kpop風潮席捲全球,也隨著「韓流」文化的影響下,許多人為了「圓夢」紛紛跑到南韓經紀公司當練習生,為了能在競爭激烈的韓流舞台中出道,而許多經紀公司、電視台也紛紛推出「選秀節目」,一度造成熱議。其中最具知名選秀節目,南韓Mnet電視台推出的《PRODUCE》系列,一推出就引起話題,也成功捧紅許多團體,不料卻爆出四季都有黑箱作業,名聲直直下滑。然而,近日Mnet再度宣布將推出新的選秀節目,引起各界討論。


▲「I.O.I」為《PRODUCE》第一季推出的限定團體,人氣非常高。(圖/翻攝自I.O.I ig)


南韓知名電視台Mnet,曾製作多部超夯的南韓音樂節目,其中最廣為人知節目《PRODUCE》系列,以練習生的訓練過程,結合實境節目的元素,再透過觀眾簡訊付費投票,選出出道名單,在當時一開播就立刻引起外界關注,也成功捧紅「I.O.I」、「WANNAONE」、「IZ*ONE」、「X1」四組限定團體,不料卻爆出製作人安俊英自節目開播以來,在觀眾的投票結果中動了手腳,更改團體出道名單,引起外界罵聲不斷,更有人痛批「毀掉了別人的夢想跟人生」;最終製作人安俊英與節目出品人金容範因投票造假被起訴,分別被判入獄2年及1年8個月。近期,據韓媒報導,Mnet將推出新女團選秀節目,再度引以話題。


▼《PRODUCE》製作人安俊英被判入獄2年。(圖/翻攝自YONHAPNEWS)


根據韓媒報導,Mnet又將推出新節目《Girls Planet999》,預計招募中國、日本、南韓的偶像練習生,對象為2006年1月1日前出生的中日韓籍女性,似乎是要打造國際性質的女團,節目預計在今年製作並播出,而官方頻道也釋出宣傳片;但因先前的造假事件,讓許多人不看好新節目的推出,更直言「Mnet真的應該停止做生存節目」、「Mnet說不再做生存節目,現在看他們一如既往地無恥」、「我們不信任Mnet」,更有網友諷刺「這是Produce101第五季」。


▼Mnet將再推出新的選秀節目。(圖/翻攝自Mnet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