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少年吔,安啦!》修復版、張震+羅大佑《永生號》金馬奇幻影展世界首映

   2022-06-29 10:07 點閱:0

▲2022金馬奇幻影展將於4月8日熱鬧展開,3/15日揭曉多部精彩片單,其中包括徐小明執導、侯孝賢監製的台灣黑幫電影經典《少年吔,安啦!》全新4K修復版(圖 /金馬奇幻影展 提供)


王維明執導、金馬影帝張震主演和羅大佑配樂的奇幻寓言極短篇《永生號》,都將在金馬奇幻影展世界首映。除了閉幕片《良辰吉時》奇幻劇集,影展也將搶先放映《花甲男孩轉大人》導演瞿友寧與游智煒聯手打造的最新奇幻新劇《愛的混混:第1-3集》,也是這部神祕作品首次曝光,令人期待,看林哲熹、嚴正嵐、鄭人碩等人攜手「陰間好兄弟」,破解懸疑失蹤案。


影展也精選國際影壇的奇幻佳作,包括義大利新銳導演蓋布瑞爾曼尼提角逐威尼斯金獅獎的《蓋世怪胎》(Freaks Out)(圖 /金馬奇幻影展 提供)


讓馬戲團「怪胎」化身超能英雄,對抗《水漾的女人》德國男星法蘭茲羅戈斯基飾演的納粹反派。《阿達一族》鬼靈精怪的克莉絲汀蕾琪在《愛的怪物論》(Monstrous),成了飽經風霜的單親媽媽,為愛挺身對抗怪物。《山謬的異色之旅》(Samuel's Travels)則讓恩人變成主人,把帥氣男和豬仔一起「圈養」,展開一場顛覆權力性別的異色成人童話。《一屍到底》導演上田慎一郎新作《急急復雞雞》(POPRAN)更是腦洞大開,讓迷失初衷的漫畫店老闆的「下體」飛上天,要尋回的不只是「青春」,還有失去的「小鳥」。


西班牙導演胡安侯希梅內茲席捲各大奇幻影展的《我的人生不同步》(Out of Sync)(圖 /金馬奇幻影展 提供)


讓電影音效師在真實世界體驗「音畫不同步」的失序人生,創意驚人。新銳導演阿貝斯特再創伊朗電影新高度《血色詩篇》(Killing the eunuch KHAN),除了有神奇的運鏡,還有堪比《鬼店》的血漿震撼。驚豔影壇的《烈殺令》(Saloum)不僅將動作、懸疑、恐怖類型玩轉自如,精彩融合非洲音樂、古老神話、巫術信仰和血腥歷史,展現前所未見的非洲樣貌。


訴說愛情魔力的「非一般愛情」單元,今年邀來四部動人的作品。以《新聞記者》拿下日本金像獎最佳影片的名導藤井道人新作《餘命十年》The Last Ten Years(圖 /金馬奇幻影展 提供)


小松菜奈與坂口健太郎在搖滾樂團RADWIMPS的深情配樂下,談起感人虐戀。《完美陌生人》義大利導演保羅傑諾維西的《真愛超能力》(Superheroes),讓性格迥異的物理教授與漫畫家,為愛情的理性與感性傷透腦筋。《男人與雲》(The Cloud & the Man)以童趣想像描繪孤獨男子愛上溫柔雲朵的故事,既詼諧又浪漫。芬蘭新銳導演泰穆尼基的《不看鐵達尼號的男人》(The Blind Man Who Did Not Want to See Titanic)則讓觀眾跟著獨居盲男為愛出走,揭開芬蘭人冷靜外表下炙熱無比的心,首度主演的視障演員佩特里波科萊寧,真摯感人的表現也贏得多項演技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