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國父紀念館將迎來50週年館慶《仁愛路六號》演出國館重要歷史

   2022-06-29 10:07 藝文資訊 點閱:0

▲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將迎來50週年館慶,將於5/14日與5/15日推出溫馨喜劇《仁愛路六號》。本劇特別邀請全民大劇團傾全力製作,國館館長 王蘭生表示國館是台灣重要的場館,經過50年的發展下來,已經與民眾的生活密不可分,這次的演出不僅呈現出國館文化和經典歷史片段,更是國館員工傾力參與的盛會。(圖 /全民大劇團 提供  )


全民大劇團編導謝念祖說,原本剛接到邀請時,覺得怎麼可能把一棟建築做成一齣舞台劇,但經過資料查詢,發現國館是許多重要歷史事件發生的場所,「先總統蔣公逝世,金馬金曲金鐘獎,還有李濤主持的一場金馬獎,當年鄧麗君還有現場演唱三首歌曲。」劇中會以國館小員工的視角,來看整個大時代,更是邀請到重量級卡司:郭子乾、唐從聖、康茵茵、張瀞云(小鄧麗君)、呂紹齊、龍龍(林千聿)、廖曉彤等人領銜演出。


▲而記者會現場,也邀請到已經在館內工作35年的資深員工 劉秋華小姐來分享,剛進國館需要穿旗袍工作,到至今每天為民解惑的工作現場。(圖 /全民大劇團 提供  )


▲郭子乾和唐從聖皆以模仿人物知名,今日記者會兩人分別分享與國館的記憶(圖 /全民大劇團 提供  )


郭子乾分享自己是跟父親一起來瞻仰放在舞台上的先總統蔣公,他回憶說自己印像很深刻,「那時還繞著國父紀念館總共13圈半。」唐從聖笑說,導演說他會照實演出歷史事件,「那請問躺在上面的先總統是誰演…。」唐從聖則分享說,在學生時代,會以來到國父紀念館演出為最大的指標,「而進到娛樂圈後,則會來國父紀念館是最大的光榮,因為三金(金馬、金鐘、金曲)都是在這裡辦,我第一次走紅毯也是在國館。」


▲康茵茵擁有多場舞台劇演出經驗,去年演出音樂劇《你好,我是接體員》,曾因角色情感太重而蕁麻疹爆發,康茵茵表示,今年《接體員》也將全台巡演,能夠在中間演出純喜劇《仁愛路六號》,讓觀眾開心大笑,是她讓自己放鬆休息的好選擇。編劇 吳世偉表示,雖然是喜劇,但也希望觀眾能透過劇中呈現出的重要事件,感受到國館對台灣的重要性。此次演出也邀請到新生代演員:呂紹齊、龍龍、廖曉彤共同演出。(圖 /全民大劇團 提供  )


郭子乾、唐從聖、康茵茵、張瀞云(小鄧麗君)、呂紹齊、龍龍(林千聿)、廖曉彤等人領銜演出。(圖 /全民大劇團 提供  )


國父紀念館除了館慶戲劇演出之外,亦在官網、臉書粉絲專頁、Youtube等網路媒體平台,推出50週年形象影片,同時也將發行館慶特刊;並自5月初起,陸續推出一系列活動;包括「漫遊國父紀念館APP活動」、「生活美學.藝遊未盡特展」、「50週年館史展」、「建館50週年典藏特展」等,5月14日上午11時在本館大廳隆重舉辦「國父紀念館50週年館慶典禮」,另外將於11月3日至4日在中山講堂舉辦「50週年館慶國際研討會」,熱烈慶祝建館50週年活動。竭誠歡迎各界人士蒞館參觀,相關資訊請電洽該館服務臺(02)27588008分機545、546,或逕上國立國父紀念館網站www.yatsen.gov.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