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失敗博物館|Museum of Failure 12/25登場 , 最幽默的展覽 X最失敗的創新!

   2022-06-29 10:07 藝文資訊 點閱:0


你知道在電影《史瑞克》當紅的年代,綠色蕃茄醬曾經盛極一時嗎?美國前總統川普商業版圖遼闊,九零年代經營過豪華到不得了的川普航空?可口可樂十年前為了打進精品咖啡市場,居然推出過咖啡味可口可樂?哈雷機車賣過和產業形象相去甚遠的品牌香水?諾基亞為了滿足玩遊戲與打電話的功能,設計出一款長得像墨西哥玉米捲餅的手機?


這些充滿冷知識的產品跟服務你都沒聽過?不用太意外,2021年的今天它們在市面上都已經看不到了,因為它們都失敗了。(圖 /開麗娛樂 提供  )


失敗的原因很多,可能是產品本身設計不良、公司決策錯誤或對於市場反應過慢,種種原因導致消費者的反應不如預期。這些失敗創新來自全球各大品牌,科技巨頭蘋果走在現在成功的康莊大道上,鋪路的石子都是曾經有過的失敗。所以,誰沒失敗過呢?


瑞典的失敗博物館從2017年開始蒐集全球各大品牌的失敗創新,曾經巡迴過洛杉磯、巴黎、上海、首爾及倫敦等城市,展覽理念與主流追逐成功的想法大不相同,反其道而行推廣「失敗」。(圖 /開麗娛樂 提供  )


失敗博物館收藏的NG發明超過一百件,涵蓋六十個品牌,時空跨越一個世紀,通訊、遊戲、科技、醫療、食品、影視、交通等產業在這裡都佔有一席之地。除此之外,因為科技而創新的成人用品也在其中,可惜的是,成果似乎並不那麼盡如人意……還有那麼一點尷尬。


原定今年夏天展出的失敗博物館受到疫情影響,延期至12月25日於松山文創園區開幕,有關更多精彩內容及活動詳情,敬請查詢開麗娛樂紛絲專頁。(圖 /開麗娛樂 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