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1台北好時尚 設計師活出零極限「My Era」

   2021-11-05 11:48 藝文資訊 點閱:0

▲ 2021台北好時尚-2021台北好時尚TOP時裝設計大賞,入圍設計師、評審團與出席貴賓合影(圖 /國際時尚藝術文化協會 提供 )


時尚領域年度大事-2021「台北好時尚」TOP時裝設計大賞決賽動態展演暨頒獎典禮,10/30日於信義區CE LA VI TAIPEI舉行,今年以「My Era」為競賽主題,宣揚每個人都生長在不同的世代,擁有不同的生活環境背景,更有許多背後雋永的故事,期望設計師能夠透過服裝設計的表現,加以故事性的訴說,用設計表達與眾不同的時代意義,臺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更特別穿上109年金獎設計師夏筱琴打造的獨特西裝現身,以行動支持臺灣優秀服裝設計師,鼓勵時尚設計產業,詮釋新時代新風格,展現臺灣設計時尚新潮流,而今年「My Era」的金獎得主由林慧慈以作品「憶想」獲得殊榮。


▲ 2021台北好時尚-金獎得主設計師林慧慈及作品。(圖 /國際時尚藝術文化協會 提供 )


臺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為發掘設計人才與培育設計師,本府自102年推動「台北好時尚」系列活動至今已9年,至今已發掘出108位時裝界明日之星,設計師作品不僅已於國內金馬、金鐘、金曲三大金獎紅毯上嶄露風采,合作案例也橫跨國際知名服飾廠牌,以及今年東奧選手進場隊服等,更輔導超過10位設計師跨足國際舞台,皆陸續在國際綻放光芒,如周裕穎、吳日云、汪俐伶、謝宇農、李維錚等設計師等已登上紐約、巴黎、倫敦、上海等國際時裝週!台北好時尚亦積極結合中央地方機關跨局處相關推廣活動以增強曝光度,如臺北時裝週開辦以來,多位台北好時尚歷屆得獎設計師皆獲選參與並得到觀眾的肯定,不斷持續累積設計師的設計能量,發揚臺北時尚軟實力,提升時尚產業深度與帶動產業活絡發展。


▲ 2021台北好時尚-銀獎設計師湯俊翔及作品。(圖 /國際時尚藝術文化協會 提供 )


台北好時尚著重培育時裝設計師人才,是孕育國內時尚設計之星的產業搖籃,今年更邀請榮獲金曲32最佳客語專輯獎的「春麵樂隊」,亦穿著106年金獎設計師簡國彥之服裝至現場演唱,用在地的歌聲支持台北好時尚設計師們於疫情期間仍努力創作不懈。


經過精采絕倫的設計師作品動態秀,由評審團選出今年的得獎者,最終由楊佳凰及洪紹愷以作品「蜻伶」及「空隙」獲得佳作,湯俊翔以作品「寒武熠戰」獲得銀獎,眾所矚目的金獎-則由林慧慈以作品「憶想」脫穎而出,後續更透過媒合會輔導新銳設計師帶著優秀作品多方跨界合作,同時行銷推廣設計師知名度,輔育設計師持續往時尚界發展,本次決賽動態展演暨頒獎典禮線上直播以及更多「台北好時尚」相關活動,詳細資訊都可上「台北市商業處-我是商Ya人」FB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tcooc/)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