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WOW高雄2021世界女性藝術節」涵蓋包羅萬象的女性話題

   2021-11-04 13:02 藝文資訊 點閱:0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今(2021)年首次將英國WOW世界女性藝術節(Women of the World)引進臺灣,以「#連結對話」、「#換位同理」、「#歡慶共創」為核心精神,在11月5日(五)至11月14日(日)舉辦「WOW高雄2021世界女性藝術節」,規劃講座、參與式演出、身體工作坊共32場精彩活動與節目,擺脫傳統枷鎖,撕掉性別標籤,與大眾共同探討實踐平權的方向。(圖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提供 )


「WOW世界女性藝術節是影響全球性別議題脈動的活動,舉辦至今已經10年,足跡遍及全球六大洲30多個城市。衛武營前後耗時五年與WOW基金會相互討論、規劃活動,今年將WOW帶到臺灣高雄,以藝術串聯,透過多元的活動來擁抱彼此、理解彼此,期許每一位來參與藝術節的女人、女孩在離開時都能夠充滿自信與力量,進而去影響更多人,共同營造性別友善的世界。」


▲舞炯恩與金禾雅現場獻唱與觀眾所共創的一首歌《我們》。(圖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提供 )


WOW世界女性藝術節是表揚女性成就,為世上不同處境女性發聲的大型活動。活動發起人裘德.凱莉(Jude KELLY)於2010年英國倫敦南岸藝術中心創辦,鼓勵並提升女性地位,累積超過3百萬名參與者。為讓藝術節的主軸緊扣舉辦城市特色,衛武營自今年3月開始,共舉辦5場「WOW高雄共想工作坊」,廣邀不同職業、學歷、年齡及性別的多元社群,一起腦力激盪、暢所欲言,共同聚焦出臺灣社會中角色與性別關係的現況,也成為11月的「WOW高雄2021世界女性藝術節」中各項活動的主軸議題,讓嚴肅或私密的話題更平易近人。


▲豫劇女王-王海玲將在《她們藝力不搖》中與大家分享女性在藝術道路上的秘辛。(圖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提供 )


「WOW高雄2021世界女性藝術節」策劃四大活動,包含「對談時光」、「共創工坊」、「放映櫥窗」與「專業學院」。首先啟動的「專業學院」邀請WOW的創辦人裘德.凱莉、英國WOW基金會團隊,夥同世界各地WOW藝術節的領袖,將於11月5日(五)、11月14日(日)帶來兩場充滿互動與國際視野的創意製作人專業學院。活動內容涵蓋領導方法、藝術節策劃與跨文化活動,甚至藝術推動社會變革等議題,由來自英國、澳洲及美國的WOW領袖在線上與大家分享經驗並互動,一同激盪出不同的火花。



▲《她們藝力不搖》講者之一,台灣國際女性影展策展人-羅珮嘉。(圖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提供 )


「對談時光」將以深入對談的方式來探討女性權益及性別意識。現場講座加線上座談共13場,其中11月13日(六)至11月14日(日)的5場現場講座包含《按鍵傷人,沒有人是局外人》了解數位性別暴力的樣貌與臺灣網路政策現況;《媽呀~我的故事上電視了》藉由戲劇討論情節所隱藏的女性議題;《再來一首,音樂不插電!》讓巴奈用獨特渾厚的歌聲唱出溫柔的力量;《女聲的日常革命》與大家暢聊《萬芳的房間劇場》之後的發展,以及年過知命的人生感悟,而《平權路上缺你不可》將由裘德.凱莉以視訊方式邀請大家一起踏上平權之路。


除此之外,8場的線上座談同樣精彩!《疫情底下的女性力量》與大家分享在疫情之下各組織關懷的對象所面臨的處境;《她們藝力不搖》更邀請到豫劇皇后王海玲與兩位女性藝術工作者展開一場以「藝」力推動性別平等的實踐經驗;《先唱再說,音樂電起來!》將由入圍金音創作獎的舞炯恩與觀眾共創一首歌;《沒有極限:走出線外的運動員》分享體壇女性專家如何在各自專業中破除那條性別界線;《女孩,你當然能OO!》鼓勵女性勇敢突破社會期待,走出屬於自己的路;「新」家-《失婚記》放映+映後座談將與大家分享跨國婚姻中新住民女性的心聲;《WOW Bites 一口聊》將帶領觀眾跳脫傳統視角,以嶄新觀點深入剖析女性議題;《做人要談性》將打破你對於性的認知與想像!


只要進入衛武營官網「WOW高雄2021世界女性藝術節」頁面,點選WOW PASS報名即可免費享有「對談時光」與「放映櫥窗」所有系列之線上活動,活動內容與報名方式可至衛武營官網查詢,或洽「WOW高雄 2021 世界女性藝術節」工作小組wowkaohsiung@npac-weiwuying.org、(07)262-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