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大齡女子の喜悲音樂劇《我家大姊0空窗》全臺巡演,唱出焦慮世代女子心聲!

   2021-10-22 10:21 藝文資訊 點閱:0

▲走上紅毯前夕掀起的滔天巨浪 唱出焦慮世代女子的渴望光鮮與徬徨(圖 /唱歌集音樂劇場 提供 )


《我家大姊0空窗》劇情講述原本父母已相繼離世,只能互相依靠的三姊弟,卻因為大姊周雅君被傳聞當老闆小三登上新聞,雅君從此消失在年幼的二妹周宇涵、小弟周恆毅的生命中。十年過去,宇涵結婚前夕,因為主婚人小阿姨盲腸開刀,姊弟們不得不再次聚首;久違的手足重逢、試穿被撐破的婚紗、不懂得看臉色的代打新秘阿幹,已經夠尷尬的氣氛下,雅君竟又發現準妹夫徐彥呈,是當年自己在紐約唸書時論及婚嫁的前男友⋯⋯


姊妹愛上同一個人、漂亮女秘書與老闆鬧緋聞風波、老套到不行的劇碼,但也許,愛情真的就像鬼遮眼……唱歌集音樂劇場勇於挑戰都會成人童話,喜劇式解構大齡女子的世代焦慮,「0空窗」到底是一個現實,還是一種選擇?


▲《我家大姊0空窗》2019在高雄首演,舞台設計表現上,馬卡龍色系的夢幻舞台,呈現男男女女對於「婚禮」之嚮往與愛情中的重要性;單一場景豐富地表現出婚宴飯店的新娘房,或真情告白的一角、衝突場面的地位,在各區位中突顯重要事件,對劇情空間的運用巧妙,是極具設計巧思且調度相當精準的音樂劇。(圖 /唱歌集音樂劇場 提供 )


主角大姊是時尚都會熟齡女子,經由「發現初次見面的妹夫竟是自己前男友」為開端,過程當中如同剝洋蔥般一層又一層,將大姊不為人知的過去一一剝開;同時妹妹的婚禮也持續進行準備,故事線雙軌並進。期間更透過弟弟居中牽線,找來了好友化妝師協助婚禮,然原本應協助妹妹準備婚禮的二人,竟成了挖掘真相的最佳幫手。席間笑料不斷,喜劇節奏掌握極佳,歌曲更充滿強大的感染力。觀賞過2019年版本的觀眾回饋,演員們唱唸之間咬字清晰,觀看此齣音樂劇完全不需字幕輔助,非常驚喜。


▲新生代原創音樂劇團,題材新穎唱演俱佳(圖 /唱歌集音樂劇場 提供 )


此次北中南巡演的5位演員卡司更是一時之選:唱歌集詹喆君領軍,超人氣情歌王子倪安東、亮眼音樂劇演員-周家寬、蔡恩霖、鄭雅之強勢合體登台,演出音樂劇才女王悅甄編創之作,能唱能演的五人讓輪廓鮮明的角色們躍然於舞台上,喜劇節奏掌握絕佳,時而搞笑時而真情流露,整個文本演繹起來拳拳到肉,實為一齣精湛、讓觀眾又笑又淚的音樂劇演出!《我家大姊0空窗》將於2021年12月起在高雄/台中/台北三地巡迴演出,有關更多精彩內容及活動詳情,敬請查詢唱歌集音樂劇場粉絲專頁。


唱歌集音樂劇場於高雄耕耘音樂劇製作展演,近年以票房與口碑兼具的《我家大姊0空窗》、《大家都想做音樂劇!》、《魔神候補生》等作廣獲讚譽,近期亦嘗試國際改編韓國音樂劇《愛(AI)妻》,是一個熱愛、深耕、專長音樂劇的劇團,亦為2021年高雄市文化局傑出演藝團隊。唱歌集之作品,除了在音樂上力求風格創新、類型的多變豐富外,更期望呈現映照出台灣風情、與社會產生對話、能帶給觀眾能量與感動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