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灣文協一百年紀念會】 藝文/流行跨界演出,10/17日全程線上直播

   2021-10-14 11:25 藝文資訊 點閱:0


文協百年紀念會的開場表演,將由曾獲B.I.S世界街舞大賽總決賽冠軍、本屆總統文化獎青年創意獎得主陳柏均,與雷昇傳藝劇團(太鼓)跨界合作,演出將結合街舞、武術、傳統藝術,展現台灣的原創力。(圖 /文化總會 提供 )


由文化部及文化總會共同舉辦的台灣文協一百年紀念會,將於10/17日登場紀念會邀請的表演節目豐富精彩,包括桑布伊、乱彈阿翔、黃連煜、吳汶芳及拍謝少年,陳柏均更將與雷昇傳藝劇團帶來結合街舞與武術的演出,節目安排跨世代、跨族群、跨時代,致敬文協百年。



▲而曾榮獲歐洲「One World Music」年度專輯首獎的聲動樂團,也將帶來「美台團團歌」與「台灣議會設置請願歌」等演出組曲。(圖 /文化總會 提供 )


另外,少見以音樂人身分集滿「三金」殊榮的金曲歌王乱彈阿翔、創作將客家音樂帶進主流的金曲最佳客語歌手黃連煜、以及金曲常勝軍、本屆金曲獎剛獲得年度專輯大獎的的原住民歌手桑布伊,也都將參與演出;而主持人端端(陳端慧)則是7座廣播金鐘獎得主,讓文協百年紀念會的卡司有如獎座爆棚。


本屆金曲獎剛獲得年度專輯大獎的的原住民歌手桑布伊(圖 /文化總會 提供 )


▲紀念會演出陣容還包括近年頗受青睞的台語搖滾樂團拍謝少年、創作歌手吳汶芳,以及台灣第一支Swing舞團、曾獲得ILHC搖擺舞世界賽團體賽與個人賽冠軍的「Naughty Swing搖擺舞團」。另外,來自高雄六龜、寶來、桃源地區喜愛合唱之青少年組成的尼布恩合唱團,也將帶來融合在地特色及跨族群、跨文化的演出。(圖 /文化總會 提供 )


「百年追求‧世紀之約」紀念會,在台北市中山堂舉辦,全程線上直播,民眾在10月17日當天下午4點至5點半,可透過文化部的臉書粉專、與文總臉書粉專及youtube頻道等直播平台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