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如果,沒有如果~音樂舞台劇,温金龍二胡樂團

   2021-10-06 11:43 藝文資訊 點閱:0

莊心瑤從小在醫師父親莊開明及音樂家媽媽林詩芸的栽培下,是人人稱羨的白雪公主。從國外修習資管碩士畢業回國後,被爸爸安插在朋友的私人企業當主管。一次偶然的機會聽到夏致遠二胡樂團的巡演,隱藏在心中多年的喜愛及渴望終於萌發。因她經常在夢中夢到二胡樂曲,莫名對這種迷人的樂器念念不忘。沒想到爸爸卻對二胡嗤之以鼻,以非常瞧不起態度阻止她。並撂下狠話,如果去學二胡就不要當他的女兒,長期在父親安排下的心瑤,這一次說甚麼都想做自己,於是仍毅然報名了二胡樂團新生,她將自己女扮男裝,變成一個秀氣的男生莊凱文去樂團學琴。


二胡樂團中的老鳥楚奕凡起初對於這個男的新生有些莫名的不以為然,覺得他太女性化了些。但一方面又驚訝於他對音樂的領悟力甚高,慢慢兩人在多次的相處中惺惺相惜建立起友誼。在心瑤的心中,奕凡的影子已逐漸佔據她的心。


某天奕凡帶母親梁竹英一起去看電影,正巧遇心瑤和父母也前來看電影,奕凡基於禮貌前往向自己昔日的醫學院校長問好,卻看見和凱文長相相似的心瑤,然心瑤故作不認識。同時,看見彼此的開明和奕凡母竹英,2 人內心亦是波濤洶湧,卻又自持冷靜彼此裝不認識。


奕凡逐漸發現自己喜歡和凱文在一起的感覺,這令他非常苦惱又困惑,他沒辦法理解自己竟然會喜歡男生,故決定慢慢疏遠凱文。不知情的心瑤,對於奕凡突然的冷淡不知所措。正好社團有一個外地表演的機會,樂團首席將2人安排同住一間。在那一夜心瑤終於鼓起勇氣問奕凡為何對他日益冷淡,酒後的奕凡忍不住告訴他,因他發現自己竟然喜歡一個男的…


開明自從見到了竹英,心中再也沒有辦法平靜。託人去打聽了奕凡背景,才知道竹英嫁給楚行健的事,進而發現其中另有蹊翹,打算找竹英想了解事情的真相。奕凡興沖沖的帶著心瑤回家見媽媽,卻遭到楚母竹英激烈的反對。她以高攀不上堅持不同意二人的交往,奕凡無法理解一向溫和的母親竟有如此激烈的意見,這背後到底隱藏有甚麼不可告人的秘密?


因這一對年輕男女的愛戀,拉扯出上一代未竟的憾恨。這一段苦戀,能修成正果嗎?竹英的恨,開明的欠,詩芸的悔,致遠的憾,要如何得到救贖? 故事裡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過去與執念,這些錯綜複雜的牽引,又如何在無形中去左右別人的故事 ?如果當初的選擇可以改變,現在的結局,會是最好的嗎?活動演出詳情,請洽年代售票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