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來北美館不只看《塩田千春》! 文青不能錯過「3大展覽」一次看

   2021-08-02 18:12 柯家媛 點閱:0


日本當代藝術家塩田千春創作生涯有史以來最大型、最完整展覽,《塩田千春個展:撼動的靈魂》來到台北市立美術館(以下簡稱北美館)設展,吸引不少文青、網美、藝術迷朝聖。原定8月29日閉展,但受到因為疫情影響,停擺近2個月,也因此北美館與藝術家合作機構爭取延長展期至10月。而北美館當期還有不少有趣的個展也在館內展出,讓小編帶您一次看吧!


●塩田千春:顫動的靈魂

由紅線或黑線交纏而成、鋪天蓋地貫穿整個空間的大型裝置,可以說是塩田千春最具代表性的系列作品,千絲萬縷勾勒出無法計數的線條,不僅暗指各式各樣的事物與錯綜複雜的連結,同時也召喚著我們思索存在的奧義。此次展覽呈現塩田千春超過100件觸動人心的創作,讓台灣的藝術迷不用特地跑到日本的森美術館就能欣賞。


▲▼塩田千春代表作以黑線或紅線交纏而成。(圖/柯家媛)

展期:2021/05/01-2021/10/17


●大遷徙:盧明德

本次個展展出藝術家盧明德多達100餘件精彩作品,其中最為驚豔的是《花間迷走》球幕影像裝置,透過視覺、光線、聲音等元素營造出沉浸式的五感體驗。另外,本次也展出盧明德經典作品,是一件由霓虹燈書寫的《Media is Everything (媒體是一切)》,盧明德在1986創作此件作品,宣告媒體時代的來臨,成為一個藝術創作典範的轉移。


盧明德經典作品《Media is Everything 。(圖/柯家媛)

展期:2021/04/17-2021/09/19


●花園──王煜松個展

藝術家王煜松是「2017臺北美術獎」首獎得主。本次展覽作品《花園》,數顆大小不一的球體散落於展場,或隨著地心引力運行在蜿蜒的軌道上,觀賞者彷彿進入一個小宇宙,被星球包圍著,迷幻又浪漫。


王煜松作品《花園。(圖/柯家媛)

展期:2021/04/10-2021/08/22


地點:台北市立美術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

開放時間/營業時間:09:30-17:30(周一休館)

(7/13起全館採預約制)

貼心提醒:外出記得戴口罩、人與人之間需保持社交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