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網友瘋搶!萌醜狗狗塗鴉竟「破萬」 背後藏洋蔥...

   2020-10-23 17:59 柯家媛 BBC 點閱:0


你有想過將自己隨手塗鴉放上網路賣嗎?英國一名爸爸菲爾(Phil Heckels)陪兒子塗彩畫時,閒著無聊也在一旁塗鴉,畫了家裡狗狗的畫像,然後以著名藝術家「Hercule Van Wolfwinkle」的自居,在畫上簽名並發表到了臉書,還在文章備註售價299英鎊(約台幣11,218元)。

菲爾把狗狗畫像放上社群軟體賣(圖/翻攝自臉書)


沒想到他的臉書訊息突然爆滿,他收到大量寵物照片,原來是網友們也希望菲爾為他們的寵物作畫。由於網友反應非常熱烈,於是菲爾繼續作畫並把它們免費放到社交媒體上與人分享,每張畫還配上滑稽的註解。

▲註解:「這只狗說,太生氣了,即使數到10還是說不出話。」(圖/翻攝自臉書)


許多人紛紛掏錢要購買這些畫,但菲爾覺得這些作品很爛、不好意思拿別人的錢。靈機一動,設置了一個募捐網頁,建議人們為慈善機構捐款。短短5周內,菲爾就為「無家可歸者」慈善機構募到4903英鎊(約台幣18萬),目前已累積到13.6萬英鎊(約500萬台幣)!

▲註解:「這幅畫的主人說自己真不知是該哭還是該笑?(圖/翻攝自臉書)


根據英國慈善機構Shelter的最新統計估計,武漢疫情期間,英國的無家可歸的人數已高達32萬人,而且還在持續增加,因此菲爾希望能盡自己所能幫助無家可歸者。誰都沒想到,這樣一個「無心插柳,柳成陰」的舉動竟然可以為世界帶來一點善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