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摩洛哥模特兒大廚 塔吉鍋料理鎖鮮甜

   2020-04-06 17:30 蕭涵採訪撰稿 點閱:0

【年代新聞報導】你知道摩洛哥料理會是什麼滋味嗎?很多人直覺應該就是很多香料,沒有錯摩洛哥料理用的就是手工製作的香料,來台灣超過15年的老陳,原本是個模特兒,結婚後開起了餐廳賣家鄉味,用的多半是薑黃、紅椒粉、茴香、番紅花等等香料燉煮,最特別的是烹煮的鍋具是長得像帳篷的「塔吉鍋」,利用水蒸氣循環,鎖住食材的原汁原味,肉質的鮮甜都能品嚐到。

▲來台灣超過15年,後來娶了台灣美嬌娘,開啟了廚師生涯。

▲奶油燉雞上桌

▲塔吉摩洛哥料理

▲塔吉摩洛哥料理

薑 薑黃 小茴香 胡椒 紅椒粉 肉桂,六種香料調出醃製醬汁,醃上3小時 等待雞隻慢慢吸收入味,就能送進烤箱烘烤,烤到外脆內嫩的全雞,伴隨著熱煙出爐,接著就要放進特製醬汁中慢慢熬煮,關鍵的醬汁中,就藏著一樣只有摩洛哥人,才做得出的神祕奶油。自製的奶油,聞起來就像藍紋起司,簡直就是摩洛哥的臭豆腐,但和雞肉一起燉煮,氣味沒了 留下的卻是奶香,大隻烤雞上桌 香氣撲鼻,和奶油一起燉煮的雞肉,變的軟嫩 吮指回味。

這裡的羊膝也是許多饕客,上門朝聖的餐點不加一滴水,只靠洋蔥丁 慢慢燉煮出水,吸附綜合香料的滋味,最特別的是摩洛哥料理中,燉肉的鍋都是非常講究,色彩繽紛像個小帳篷的鍋子,叫做塔吉鍋,可以讓水蒸氣循環,用最少量的水烹調食物,又能保留原汁原味。乍看之下紅黃的香料,原以為會是重口味,吃起來卻是淡香溫和,輕輕一切 羊肉就散開,沾上濃濃醬汁,就像不同滋味的羊排。

摩洛哥氣候溫和,有「北非花園」封號,因此水果也能加入菜餚裡,燉爛的牛肋條以蜜棗提味,可以吃到自然的香甜味。摩洛哥人主食除了麵包搭沙拉,最特別的是這個谷司谷司,像是原住民的小米,但實際上是小麥粒,吃起來像是薏仁蓬鬆的口感,和摩洛哥飲食最搭的飲品就是薄荷茶了,看老陳示範會以為自己在喝印度拉茶呢。黃紅繽紛的香料別具一格的餐具,特別的料理創造特別的滋味,感受到濃濃摩洛哥式熱情。

●店家資料

塔吉摩洛哥料理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144巷3號

電話:02 27327296

●播出頻道:年代新聞台

●首播時間:每周六 16:00

●重播時間:每周日 10:00/15:00

●主持人 陳園淳

●年代小確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50era/?ref=br_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