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宵夜場米粉湯 古早味銅板美食

   2020-03-18 12:21 黃予寧採訪撰稿 點閱:0

【年代新聞報導】不少米粉湯都是一大早開到下午,而這間米粉湯走宵夜平價路線,湯頭用大骨熬煮成乳白色,濃郁清甜,粗米粉脆口不軟爛,一大碗米粉都快滿出來40元有找,還能免費續湯,另外還有巨無霸蚵仔煎,除了餅皮非常酥脆,餡料有蚵仔、蝦仁、小卷和魷魚四種海鮮,只要一百元,雖然不是古早味老店,但風味十足,高CP值的銅板美食,累積不少死忠顧客。

▲用大骨湯與爆香的油蔥酥燉煮入味

▲古早味米粉湯走高CP值路線

▲巨無霸海鮮四重奏蚵仔煎餅皮焦脆

乳白色湯頭,一大鍋米粉湯,裡面參雜著油豆腐、蘿蔔、魚丸、大腸,熱氣騰騰讓人看了是口水直流,尤其大冷天吃上一碗熱呼呼的米粉湯,真是人生一大享受。讓客人懷念起家鄉味道的濃郁湯頭,是老闆每天用新鮮大骨 蘿蔔與豬舌 肝連 三層肉等黑白切,一起下去熬煮好幾個鐘頭。不需要添加任何調味料,湯頭就充滿鮮味,一入喉香甜回甘,米粉要上桌前先用大骨湯,與老闆自己爆香的油蔥酥燉煮入味,粗又脆口的米粉,吸起來特別過癮帶勁。

古早味米粉湯走高CP值路線,一大碗粉米都快滿出來,40元有找,而且還能免費續湯,老闆佛心來著,還推出百元套餐,大碗米粉湯 滷蛋 油豆腐  大魚丸 蘿蔔,滿滿三大盤只一百塊,便宜又大碗的還有這巨無霸蚵仔煎。煎台上粉漿化開,瞬間香氣撲鼻,色香味俱全的傳統小吃蚵仔煎,在這裡變出新花樣,除了蚵仔  蝦仁  還多了小卷 魷魚,澎湃的海鮮四重奏,再打個蛋翻個身,加上大把青菜,煎到表皮焦脆,裡頭的餅皮卻是軟中帶Q。

雖然是平價小吃,小菜變化多樣,常見的黑白切外,還有沙拉三色蛋,儘管不是米粉湯老店,味道卻很古早,從傍晚營業到凌晨兩點,嘴饞想吃消夜的,只需要幾個銅板,就能吃到齒頰留香的傳統美味。

●店家資料

老爹米粉湯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235福祥路73號

電話:02 22465151

●播出頻道:年代新聞台

●首播時間:每周六 16:00

●重播時間:每周日 10:00/15:00

●主持人 陳園淳

●年代小確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50era/?ref=br_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