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廣西螺獅粉"螺"湯味鮮 桂林米粉Q彈

   2020-03-09 18:09 黃予寧採訪撰稿 點閱:0

【年代新聞報導】吃過冬粉、米粉那您有吃過螺獅粉嗎?這是來自大陸廣西的特色小吃,用石螺加上豬大骨、雞骨、中藥材與辣椒粉去熬煮湯底,喝起來多了一種螺的鮮味,酸辣的湯頭配上用陳年米做成的米粉稱為桂林米粉,很有韌性Q彈不易爛,再加上酸菜、酸豆、酸筍三酸,木耳、豆皮與花生等配料,才能成為一碗道地的螺獅粉,具有獨特的鹹香酸辣風味,一起來瞧一瞧。

▲石螺、雞骨、大骨十多種中藥熬煮螺螄粉湯頭

▲螺獅粉酸鹹香辣,爽口滋味一吃上癮。

▲米粉桂林直送,汆燙秘製滷水美味上桌。

加入配料淋上紅色濃郁湯頭,這碗麵叫螺獅粉,是來自大陸廣西的老闆娘,家鄉的特色小吃,光聽名字就很吸引人,好吃到客人專程跑來嘗鮮。螺獅粉顧名思義就是用螺去熬煮的,正宗的螺螄粉湯頭一定要用螺,加上雞骨 豬大骨 洋蔥,和十多種中藥香料,熬煮十小時以上,精心熬制的螺螄湯,紅紅一大鍋看起來很辛辣刺激,但喝起來卻是清而不淡 辣而不火,帶著酸度有一種獨特的香氣,非常開胃不油膩。

除了湯頭口味特殊,用廣西買來的桂林米粉,和台式米粉截然不同,先泡軟才能煮,外觀像比較粗的麵線,怎麼拉都不會斷而且特別長,入口軟滑卻很有咬勁,顛覆一般對米粉的印象。Q彈的米粉泡在螺獅湯,搭配染上醬油色的大腸 牛肉 豬肉很唰嘴,還有必備配料,嗆鼻酸香的酸豆角、醃到入味的酸筍、帶點甜味的酸菜,三酸疊出不同層次,另外木耳 豆皮 花生也是少不了,才能成為一碗道地的螺獅粉,鹹香酸辣讓湯的風味更加提升,層次感更豐富。

除了湯麵,一樣好吃沒到話說的桂林米粉,基本配料之外,還要淋上特製滷汁,滑溜的米粉帶上口口馥郁的滷汁香氣,令人意猶未盡,這碗用地瓜粉作的酸辣粉,帶著一股酸勁和花椒香很是過癮,還有這用番茄青椒炒出來的醬,香氣帶點酸,伴著手工水餃入口,意外搭配讓水餃肉更多汁鮮美。

來自廣西柳州的老闆娘,將家鄉小吃帶來台灣,螺獅粉具有 酸 辣 鮮 爽,令人一嘗過就會想念的獨特風味。

●店家資料

艋舺螺螄粉 桂林米粉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200號

電話:02 23061636

●播出頻道:年代新聞台

●首播時間:每周六 16:00

●重播時間:每周日 10:00/15:00

●主持人 陳園淳

●年代小確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50era/?ref=br_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