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網紅抹茶戚風蛋糕 美到攻佔少女心

   2020-02-17 18:17 蕭涵採訪撰稿 點閱:0

【年代新聞報導】繼續來看攻佔臉書和IG的網紅甜點,美到冒泡的抹茶戚風蛋糕,軟中帶Q的抹茶戚風蛋糕,中間夾了一層鮮奶油和鬆軟的黑豆,淋上特製的抹茶醬,香氣濃郁、入口滑順,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搭上冬季限定的草莓口味戚風蛋糕,除了有新鮮的大顆草莓,還有手工熬製的草莓果醬,加上有香甜的蜂蜜戚風蛋糕,成功擄獲少女心。

▲新鮮草莓現熬果醬 草莓戚風香甜可口

▲抹茶戚風蛋糕 濕潤滑順香氣濃郁

▲坐落在巷弄裡的甜點屋 簡約設計的文青風格

抹茶醬像是坐了溜滑梯,順著蛋糕慢慢往下滑,瞬間散發出的淡淡抹茶香,像是來到草原般的清新,連大男生也無法抗拒,佈滿小孔洞的抹茶戚風蛋糕,吃起來紮實中帶有鬆軟濕潤,中間還夾了一層輕盈的鮮奶油,裡頭搭配的不是一般常見的紅豆,而是甜味更低口感綿密的黑豆,淋上香濃抹茶醬後,茶香味更明顯,不苦不澀 不甜膩,沾上鮮奶油入口更滑順,連新加坡遊客都特地來朝聖。盤子裡的蛋糕眨眼瞬間一掃而空,就是美味最佳見證,招牌的抹茶戚風蛋糕迷人之處,除了外觀誘人又美味,當天現作才能保持最佳風味。

耐心 專心 細心,才能做出好的戚風蛋糕,經過烘烤後產生細微孔洞增添口感,接著用鮮奶油擠花裝飾,來回一擠一壓,變出一朵雪白的花朵,再擠進爆漿的抹茶內餡大功告成,另一個冬季限定的草莓戚風,就是像疊疊樂一樣,一層新鮮草莓,一層手工熬製的果醬,切開一看 果醬裡還有草莓顆粒,帶有蜂蜜香甜的戚風蛋糕體,配上酸甜草莓綿密鮮奶油,香香甜甜就像戀愛的感覺。

一下切蛋糕 一下招呼客人,留著俏麗短髮,帶著圓框眼鏡的個性女孩,就是網紅戚風蛋糕的最大功臣"戴靖怡",當初會接觸甜點製作,有著一段小故事。從療癒到創業,非本科系出身的戴靖怡,靠著翻書和找甜點師傅討教,常常忙到一兩點,丟掉數十個失敗品,終於摸出一套美味密碼,透過她的雙手,賦予戚風蛋糕不一樣的色彩,另一個經典款甜點檸檬塔,白花花的蛋白霜下,是黃澄澄的檸檬餡,底層則是烤到酥脆的塔皮,濃厚的新鮮檸檬香氣,吃起來酸甜酸甜。坐落在巷弄裡的甜點屋,簡約設計的文青風格,搭上手作蛋糕的溫度,放鬆吃甜點, 嘴裡甜心裡更甜。

●店家資料

點點甜甜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光正街45巷2弄2號

電話:02 29602487

●播出頻道:年代新聞台

●首播時間:每周六 16:00

●重播時間:每周日 10:00/15:00

●主持人 陳園淳

●年代小確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50era/?ref=br_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