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每日限量100份 15公分大鍋貼比臉大

   2020-01-21 17:21 黃予寧採訪撰稿 點閱:0

【年代小確幸】來看這間賣了50多年的水餃老店,內餡包的是豬肉、魚漿、蝦仁和韭菜的三鮮水餃,皮薄餡多又多汁,吃再多顆都不膩,還有招牌大鍋貼長達15公分,足足是一般鍋貼的兩倍長,再加上煎得焦脆的麵粉皮,一整份鍋貼跟A4紙張一樣大,煎的時候特別費功,倒入特製麵粉水,煎約7分鐘左右,等麵皮呈現金黃,才能起鍋。

▲一整份鍋貼跟A4紙張一樣大

▲大鍋貼出爐

▲50年老店!豬魚蝦韭菜三鮮水餃

打開鍋蓋,煎到滋滋作響的鍋貼,四周麵皮呈現金黃色,尺寸足足有A4紙張那麼大,長達15公分的大鍋貼令人驚呼。盤子都快裝不下,大尺寸鍋貼,焦脆的麵皮香氣,搭配飽滿的豬肉、 魚漿內餡和韭菜,肉汁從麵皮中緩緩流出,不僅不膩口還充滿肉香。大鍋貼視覺衝擊感強烈,吃一個抵兩個飽足感十足,酥脆麵粉金黃誘人,吃起來像餅乾,搭配軟Q帶勁的外皮,讓人不禁一口接一口,要做出這麼長的鍋貼,除了要特製麵皮外,彷彿魔毯的焦脆麵皮,是老闆娘秘製的麵粉水,每天限量100份。

倒入肥瘦3比7的豬肉,和2斤魚漿,以及熬煮八小時的高湯,依照肉的狀況攪拌速度得做調整,最後加入新鮮韭菜增加香氣,賣了五十多個年頭的水餃,每一個食材比例都精準不差,才能維持口感。特製水餃皮,包入豬肉 魚漿 韭菜 和蝦仁,三鮮水餃個個飽滿,除了食材厲害,煮功也要了得。圓滾滾的餃子,等待釋放出最美味的一刻,一口咬下肉汁四溢。想來碗湯暖暖胃,這碗別的地方喝不到的胡椒豬肚湯,是老闆娘家鄉料理,得花八小時燉煮。賣了50多年的水餃老店,不斷創新,15公分大鍋貼與飽滿水餃,視覺味覺都令人難以抵擋。

●店家資料

楊家麵食水餃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中和路324巷5號

電話:02 29287807

●播出頻道:年代新聞台

●首播時間:每周六 16:00

●重播時間:每周日 10:00/15:00

●主持人 陳園淳

●年代小確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50era/?ref=br_rs